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数字电路程设计]数字时钟设计

  • 简介:一.设计目的 (1)掌握数字钟的设计,初步了解设计的要求和步骤 (2)熟悉集成电路的使用方法和各种芯片的功能 二.设计要求 (1)设计指标 1.时钟以十二小时为一个周期 2.显示时、分、秒; 3.具有校时功能,可以对时和分单独校时; ...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目的
二、设计要求
三、原理框图
四、各块的功能电路图
五、总电路图
六、总结
一.设计目的
(1)掌握数字钟的设计,初步了解设计的要求和步骤
(2)熟悉集成电路的使用方法和各种芯片的功能
二.设计要求
(1)设计指标
1.时钟以十二小时为一个周期
2.显示时、分、秒;
3.具有校时功能,可以对时和分单独校时;
4.为了设计的稳定性和准确,由石英晶体振荡电路提供时间基准信号
(2)设计要求
1.画出电路原理图;
2.元件及参数选择;
(3)制作要求 :自己独立完成设计,并能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4)编写设计报告:写出设计过程,附上有关资料和图纸,写上心得体会。
三.原理框图
数字钟的构成:数字钟的逻辑框图如下图所示,它由石英晶体振荡器、分频器、计数器、译码器、显示器和校时电路组成,石英晶体振荡器产生的信号经过分频作为秒脉冲,秒脉冲送入计数器计数,计数结果通过“时”、“分”、“秒”译码器显示时间。
四、各块的功能电路图
1、石英晶体振荡电路
石英晶体振荡器的特点是振荡频率准确、电路结构简单、频率容易调整。用反相器与石英晶体构成的振荡电路如下图。常取振荡的频率为32768Kz,因其内部有15级2分频集成电路,所以输出端正好可得到1Hz的标准脉冲。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