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自动控制] PLC及智能控制模块在麦芽温度自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 简介:1.1 麦芽工艺简介 麦芽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熟悉的,它有着广泛的用途,无论是食品工业、医药工业还是纺织工业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在这里所说的麦芽是用来酿酒的麦芽。是由精选的优质大麦在人工控制条件下,经过浸渍、发芽、干燥而制成麦芽的过程,即为制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概述
第二章系统总体设计方案
第三章硬件的工程设计与实现
第四章 系统的PLC编程
第五章 MCGS软件的工程设计与实现
第六章 系统综述
参考资料
1.1 麦芽工艺简介
麦芽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熟悉的,它有着广泛的用途,无论是食品工业、医药工业还是纺织工业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在这里所说的麦芽是用来酿酒的麦芽。是由精选的优质大麦在人工控制条件下,经过浸渍、发芽、干燥而制成麦芽的过程,即为制麦。刚发芽后的新鲜麦芽叫做绿麦芽,是我们谈论的对象。由于麦芽的好坏将会直接影响到啤酒的品质,所以对整个过程控制要求和各项指标要求都非常高。
我们所探讨主要是温度在麦芽从开始到结束的控制。整个过程大体上分为三个阶段:浸渍、发芽、干燥。可以用一条温度曲线来表示:
其中浸渍是基础的一环。首先把精选的优质大麦,经过浸泡,吸足水分,送入发芽室发芽,这不仅是开端,也将决定后面的成败。麦芽在发芽室生成各种酶并使胚乳溶解,直到幼芽长到所需长度。发芽是关键的一环,这是用来产生酿酒的原料,是整个过程成功的保证。而干燥是制麦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将发芽完毕的绿麦芽,经过热空气通风脱水,制成含水极低的干麦芽即为麦芽的干燥。麦芽的品质、色、香、味取决于干燥温度,不同的干燥温度可以制出不同的麦芽。麦芽的分类也大都源于此。传统的英国麦芽最终水分含量为1~3%,北美麦芽含水量为4%,欧洲麦芽5~6%,我国麦芽水分3~5%。因此,需要根据不同的麦芽选择不同的时间、温度等技术参数。
以上三阶段中,适宜的温度是成功的关键。浸麦就是使大麦吸足水分达到发芽的目的,在水浸的同时,可以充分洗涤、除尘、除菌,还可以加一些化学药物,促进发芽,缩短制麦周期。而此时的温度最好限制在低温(5~15 oC),这有利于贮藏和消除休眠。浸麦后的麦芽体积约增加1/4。发芽温度以13~18 oC为宜。前期用低温,后期用高温。也有一直用高温或低温的。不同的发芽温度对发芽时间不同。干燥阶段更是如此。因此在这些阶段中,都需要严格控制温度......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