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微型机接口课程设计彩灯控制系统

  • 简介:一、课程设计任务 1、任务:设计一个用微机控制的彩灯8X8阵列,显示出变化的图形其图形 分别为: ①回形 ②扫描 ③月亮盈亏变化 2、要求: 时间间隔为1S ,三个图形可以切换。 3、提高要求: ① 对图形的形状可以作设定—交互...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课程设计任务
二、总体方案分析
三、硬件单元电路设计
四.整体电路
五.软件设计
六.器件清单
七.心得体会
八.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1、16位微型计算机原理
一、课程设计任务
1、任务:设计一个用微机控制的彩灯8X8阵列,显示出变化的图形其图形 分别为:
①回形
②扫描
③月亮盈亏变化

2、要求: 时间间隔为1S ,三个图形可以切换。

3、提高要求:
① 对图形的形状可以作设定—交互界面
② 时间间隔的设定
③ 图形作 设定

二、总体方案分析
本设计要求显示三个图形,而三个图形之间的切换就需要外部给一定的信号,所以需要键盘输入,也就需要键盘的接口电路。根据本设计的需要采用4 X4的键盘。因为软件部分较为复杂,所占容量较大,所以需要扩展存储器。因此,本设计包含以下几个部分:存储器的扩展电路及程序,键盘接口电路及程序,点阵的输出电路,最终成型的电路,程序清单,器件清单。

8086的20根地址线我用了16根用于存储器的扩展,剩下的四根中,两根用于8255A的片选,还有两根用于确定8255A的各端口和控制口。

因为有三个图形的相互切换,所以需要三个键来对应这三个图形;还应有一个键去控制自己另加的图形;还需要0—9十个数字去控制时间。所以一共需要十二个键,故采用4X4的键盘。用四个数码显示管来回显输入的信号。

因为既要有键盘输入,又要有阵列输出,故需要两个8255A来达到要求。

三.硬件单元电路设计

1、存储器的扩展

本设计存储器采用的是一片6264RAM和两片2764EPROM,8086中A19,A18,A17用于片选,且它们为低电平时选中各自连接的芯片。锁存器用的是74LS373,因为8086有16根地址数据复用线,故需两个锁存器。


2、键盘接口电路
本设计键盘采用非编码键盘,它恰如一组开关,组成行和列的矩阵,其全部工作,如按键的识别,键的代码获取,防止串键及抖动问题,都靠程序完成。因此,相对于编码键盘它所需的硬件少,价格便宜。一般作单板机,智能仪表等的简单输入设备。
键盘输入信息的过程如下:首先CPU检查是否有键压下,然后扫描各行和列、找到键号,再将键号转换成计算机所能识别的代码......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