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无功功率自动补偿控制仪

  • 简介: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先行,是现代社会生活的标志。从1979年到1996年,我国发电量平均每年递增百分之八点三,“八五”期间,每年新增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以上,到现在已拥有二亿三千多万千瓦装机容量。为适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电力的需求,“...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绪论
第二章 无功功率补偿装置的硬件电路分析
第三章 软件设计
第四章 无功功率补偿装置的发展前景
电力工业是国民经济的先行,是现代社会生活的标志。从1979年到1996年,我国发电量平均每年递增百分之八点三,“八五”期间,每年新增装机容量1500万千瓦以上,到现在已拥有二亿三千多万千瓦装机容量。为适应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对电力的需求,“九五”期间,每年新增装机容量1600万千瓦左右,总增加8000万千瓦,电力弹性系数将保持在0.8左右,其缺口采用节约用电措施来保证,所以国家一直采用“开发与节约并重,把节约放在优先地位”的能源政策。
节约电能的方式是多种多样的,采用电力电容器进行无功补偿是众所周知的节能降损、改善电网电压质量最方便、最经济有效的方法之一。目前,国内电网采用的电容补偿技术主要是集中补偿与就地补偿技术。就地补偿技术主要适用于负荷稳定,不可逆且容量较大的异步电动机补偿(如风机、水泵等),其他各种场合仍主要采用集中补偿技术。目前国内采用的集中补偿技术全部是静态的,即均以电磁型交流接触器为投切开关,由于受电容器承受涌流能力、放电时间及电容器分级,接触器操作频率、使用寿命等因素制约,因而存在许多不尽人意之处。
为了保证电力系统的供电质量,减少线路和变压器中的功率损耗和电力损失,以确保电力网的经济运行,充分发挥发电,输电,供电设备的能力,当前,我国各地低压配变电系统已经广泛采用了移相电容器补偿技术进行补偿,以此作为提高功率因数、减少网损的主要措施。因此,高性能的无功功率补偿控制仪的研究、开发和利用成为电力补偿中的一个重要的课题。
将电容器与网络感性负荷并联是补偿无功功率的传统方法,在国内外获得了广泛的应用。并联电容器补偿无功功率具有结构简单、经济方便等优点,但其阻抗是固定的,故不能跟踪负荷无功需求的变化,即不能实现对无功功率的动态补偿。随着电力系统的发展,要求对无功功率进行动态补偿,从而产生了同步调相机。它是专门用来产生无功功率的同步电动机,在过励磁或欠励磁的情况下,能够分别发出不同大小的容性或感性无功功率。由于它是旋转电动机,运行中的损耗和噪声都比较大,运行维护复杂,响应速度慢,难以满足快速动态补偿的要求......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