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单片机时钟设计

  • 简介:系统功能确定: 本次课程设计的要求为利用单片机设计一个多功能时钟,其具体要求为 1.能实现普通时钟的功能。分别有6个数码管显示时实的时、分、秒。时、分后面加小数点区别。 2.能实现秒表功能。以0.01秒为计数单位,显示范围在0—9999.99秒。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系统功能确定:
本次课程设计的要求为利用单片机设计一个多功能时钟,其具体要求为
1.能实现普通时钟的功能。分别有6个数码管显示时实的时、分、秒。时、分后面加小数点区别。
2.能实现秒表功能。以0.01秒为计数单位,显示范围在0—9999.99秒。有秒表的开始、停止功能。
发挥部分:
1.具有校时功能: 能对时、分、秒按实际时间进行手动校正。
2.被校时段有闪烁功能
3.开机能显示班级、学号等信息,并能滚屏显示。
4.其它发挥部分
系统硬件设计
一.方案论证
为了实现LED显示器的数字显示,可以采用静态显示法和动态显示法,由于静态显示法需要数据锁存器等硬件,接口复杂一些,考虑时钟显示只有六位,且系统没有其它复杂的处理任务,所以决定采用动态扫描法实现LED的显示。单片机采用易购的AT89C52系列,这样单片机可具有足够的空余硬件资源实现其它的扩充功能,如考虑到要使用电池供电的话可采用LV系列单片机。秒表/时钟计时器电路系统的总体设计框架如图2.1。
二.电路的设计
秒表/时钟计时器的硬件电路如图2.2,采用AT89C52单片机最小化应用设计,采用共
阳七段LED显示器,P0口输出段码数据,P2.0—P2.5口作列扫描输出,P1.0、P1.1、P1.2、P1.3口接三个按钮开关用以调时及功能设置。为了提供共阳LED数码管的驱动电压,用三极管9012作电源驱动输出。采用12MHz晶振可有利于提高秒计时的精确性。
软件系统设计:
设计思想:
总体功能:K1(P1.0),K2(P1.1),K3(P1.2),K4(P1.3).k1为校时控制菜单。按此键可选择校时,校分,还有校秒。K2为加一键当按下K1后,按K2可加一校时。K3为总体清零键。K4为秒表控制键。
本人此次采用的设计思想为模块化思想。将本系统分为,显示模块、滚屏模块、键盘模块、计时模块。将这些事先划分好的模块用汇编语言编成不同的子程序,再将它们有机的结合起来从而达到系统的整体功能。
其中显示程序贯穿整个系统软件的始终,其它的程序以一定的规律改变显示程序的显示内容为目的。滚屏程序由一个中断服务程序构成,当达到一定的中断时间后改变显示缓冲区的内容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