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论广东省电子政务的发展及建议

  • 简介:人类已经迈入信息社会,信息作为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生产要素,在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信息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迅猛发展,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推进政府部门办公自动化、网络化、电子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①桑玉成等:《政府角色》,上海社科院出版社,2000年7月。
②新浪网 http://www.sina.com.cn
③伍新木:《县经济概论》,中央党校出版社,1988年3月
④马尔科姆
人类已经迈入信息社会,信息作为推进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基础性资源和战略性生产要素,在经济发展和国家安全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随着信息技术在世界范围内的迅猛发展,特别是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推进政府部门办公自动化、网络化、电子化以及全面信息共享已是大势所趋,电子政务正日益成为信息化最重要的领域之一。政府作为社会的管理和服务部门,掌握着大多数的社会信息资源,政府有义务向社会提供更多的信息和服务,以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政府的信息化在社会和经济信息化中居于重要地位,是一定意义上信息化建设的“龙头”,是整个社会信息化的基础。加快政府信息网络化建设步伐,推进电子政务建设,有利于提高政府行政效率和现代化管理水平,有利于政府廉政建设,政务公开、透明和群众监督机制,有利于提高国民经济总体素质,促进市场经济新形势,加强面向21世纪的国际竞争与合作。
所谓电子政务,就是公共管理部门应用现代信息和通信技术,将管理和服务的一项项具体业务通过网络技术进行集成,在互联网上实现组织结构和工作流程的优化重组,超越时间、空间与部门分割的限制,全方位的向社会提供优质、规范、透明的管理和服务。电子政务模型可简单概括为两方面:政府部门内部利用先进的网络信息技术实现办公自动化、管理信息化、决策科学化;政府部门与社会各界利用网络信息平台充分进行信息共享与服务、加强群众监督、提高办事效率及促进政务公开等等。因此“政府上网工程”与“电子政务”可谓互为因果,相辅相成,“政府上网工程”的最终目标正是推动电子政务的实现。
一、广东省电子政务建设发展现状及建议
广东是沿海经济大省,地理位置优越加之改革开放的时间较早、力度较大,因此与电子政务这个概念的接触是比较早的。综观广东省的电子政务建设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