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工程] 家 用 安 全 报 警 装 置

  • 简介:一.总体方案设计: 1. 设计要求: 1)阳台报警:当有人进入阳台时声光报警。装置利用导线模拟电子网,网内任一处线被碰断即产生报警,试验中以一段导线模拟,导线断时,产生报警。 2)门报警:当有人从门口经过产生声光报警 3)温度报警:系统能...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赵负图.现代传感器集成电路.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0.
2.康光华.电子技术基础模拟部分.武汉: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1988.
3.谢自美.电子线路设计
一.总体方案设计:
1. 设计要求:
1)阳台报警:当有人进入阳台时声光报警。装置利用导线模拟电子网,网内任一处线被碰断即产生报警,试验中以一段导线模拟,导线断时,产生报警。
2)门报警:当有人从门口经过产生声光报警
3)温度报警:系统能实时监测该点温度当监测点温度上升到35℃时,即进入“预警”状态,产生光报警,上升到38℃时,产生声光报警。实验中以发光二极管和蜂鸣器代替。
4)手动报警:按键按下产生声光报警。
5)报警同时显示报警地址。为安全起见,所有声光报警不能自解除,必须手动解除;信号线被剪断时能自动产生声光报警。

2.方案论证:
常用的报警电路有以下3种设计方案。
方案一:通过短路、断路电路产生电压跳变,以此报警。该方案电路简单,速度快,受外界干扰影响小;缺点是报警动作单一。适用于被动式报警。
方案二:传感器加AD转换,经单片机数字比较处理,当达到报警要求时产生报警。该方案报警方式丰富;缺点是因为要进行AD转换和数字处理将有一定延时,易受外界干扰。适用于对时间要求不苛刻的环境监测,如温度监测,压力监测等。
方案三:通过电磁场感应电流,当电磁场被切断时,产生电压跳变,以此报警。该方案最大的优点在于可对周围物体的运动变化产生非接触式主动报警,隐蔽性强;缺点是易受外界干扰。适用于一定范围内隐蔽监视系统,尤其适合于门窗等入口处的监视。
从设计的合理性和可靠性以及低成本考虑,手动和窗模拟报警应简单快速属被动报警故采用方案一,利用按键短路和导线断路产生报警信号;温度报警精度要求高采用方案二,利用温度传感器和AD转换芯片产生报警信号;门报警属于主动报警故采用方案三,利用红外收发产生报警信号。因为该设计要实现报警地址的显示,故将除红外报警外的其他所有报警信号经不同AD采样通道送单片机,根据不同通道判断报警地址。
系统方框图如下: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