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信] 采用凌阳单片机实现智能语音电话系统

  • 简介:1 绪论 1.1课题的来源和背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朋友或者重要的生意伙伴打电话到家里来无人接听,事后也没人转告,最终造成生意上的损失,和感情上的隔膜。或者因为按键错误,没有被及时发现而打错电话,造成没有必要的损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绪论
2 系统的方案设计及其原理
3 硬件电路的设计与介绍
4 软件设计与介绍
5 程序的调试、差错及修改
6 总结 参考资料 [1]刘胜利  新型电话机原理与维修  电子工业出版社
[2]u’nSPTM系列SPCE061A单片机基础与应用技术
[3]SPCE061A单片机编程手册
1 绪论
1.1课题的来源和背景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这样的问题:朋友或者重要的生意伙伴打电话到家里来无人接听,事后也没人转告,最终造成生意上的损失,和感情上的隔膜。或者因为按键错误,没有被及时发现而打错电话,造成没有必要的损失。因此聪明的人们就开始研究是否可以通过外接LED或者LCD显示屏的方法来实现拨号的可视化,以及通过外接一个录音机来实现无人接听。这种想法最终导致了智能电话系统的产生。
在当今社会单片机技术不断成熟和发展,使得智能电话系统从功能到造价,从实用性到稳定都有了巨大的提高。由于智能电话系统有着,按键显示、语音留言、语音拨号、语音提示和远程控制等传统电话所不能比拟的优点,以及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智能电话系统已经在我得到了较为广泛的运用,前景一片光明。
1.2本次设计的主要内容
1.2.1任务
设计一个智能电话系统,要求具有按键检测、电话留言以及语音拨号等功能。
系统框图参见图1.1:
本次设计的总体任务-设计目标是:
a.通过学习凌阳16位单片的硬件结构、指令系统、中断系统以及程序设计达到熟练掌握,灵活运用的目的。为具体的系统设计做好准备。
b.学习智能电话系统的硬件构成以及各模块的设计思路,结合上面所提到的软件知识最终完成系统中按键检测模块、电话留言模块以及语音拨号模块的软件设计工作。
本人在在本次设计中主要承担主控流程的设计和调试,按键的检测和显示模块、电话留言模块的软件设计,以及各模块之间相互通信的电路设计。
1.2.2要求
(1)控制芯片能够正确的接收由解码DTMF芯片传输过来的二进制数码信号,并将其显示在数码管上。
(2)当系统接收到振铃信号时,系统在无人应答的情况下要能够自动接听并储存语音资料。
(3)在启动语音留言模式后,系统要能够正确识别语音命令并通过DTMF编码芯片将其转化为拨号音。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