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升压式DC] 升压式DC-DC转换

  • 简介:有时会用到上百伏直流高压,所以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可以采用升压式DC-DC变换器,其工作原理简述如下: DC-DC转换器是一种开关型稳压电源,因为有工作在开关状态的开关管而得名。开关管工作在饱和导通(管压降很小)及关断(无损耗)两种状态,其损耗较...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有时会用到上百伏直流高压,所以为了实现这一目的,可以采用升压式DC-DC变换器,其工作原理简述如下:
DC-DC转换器是一种开关型稳压电源,因为有工作在开关状态的开关管而得名。开关管工作在饱和导通(管压降很小)及关断(无损耗)两种状态,其损耗较线性稳压电源中的调制管(工作于线性状态)小的多,因此其转换效率较线性稳压器高(电源自身耗电小),从而获得更广泛的应用,如台式或笔记本电脑、电视机、VCD或DVD播放机中的稳压电源都是开关型的。DC-DC转换器分为四种:
(1)极性反转式:其特点是输出电压的极性正好与输入电压相反。典型产品有ICL7660系列(包括7660、7660S、7662),特点是Vo=-VI,二者的绝对值相同。除此之外,还有输出固定负压、可调负压两种。
(2)升压式:其特征是VO>VI,变换器具有提升电源电压的作用。
(3)降压式:利用变换器来降低电源电压,使VO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