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现代电子

  • 简介:引言 当前,我们正在经历新的技术革命时期,虽然它包含了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工程、海洋工程、航空航天技术和电子技术等等,但是影响最大,渗透性最强,最具有新技术革命代表性的乃是电子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 而电子技术被广泛发展与应用的信息家...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单介绍 本文介绍了信息家电的定义、应用、发展和市场前景,尤其介绍了当今风靡于全球的数字电视(信息家电的代表)技术的相关知识,并对现代电子技术在这方面的应用状况进行了详细描述,展望了现代电子技术在信息家电上的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引言
当前,我们正在经历新的技术革命时期,虽然它包含了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工程、海洋工程、航空航天技术和电子技术等等,但是影响最大,渗透性最强,最具有新技术革命代表性的乃是电子技术的日新月异的发展。
而电子技术被广泛发展与应用的信息家电产品开始走入了我们的生活。然而,到底什么是信息家电?它给人们带来些什么?现代电子技术又是怎样与信息家电完美地结合在一起?
信息家电
信息家电从广义上来讲,包括机顶盒、Web游戏机、Web电视、Web电话,还有掌上电脑、手持PC、可穿戴PC等所有能通过网络系统交互信息的消费类电子产品。从长远来看,电冰箱、洗衣机、微波炉等植入数字网络技术,也是未来信息家电十分重要的发展方向。信息家电是信息技术与传统消费类家电技术相结合而产生的新一代家用电子产品。众所周知,信息技术的核心是计算机。所以,信息家电是以计算机为平台,集声、光、图像于一体的一种家用电器。它既不是计算机,也不是传统的家电,而是集计算机的某些功能、视听功能、通信功能、上网功能于一体的新型家电。信息家电实质上就是电脑化的家电,是兼顾人们日常生活多种需要(如娱乐、教育、通信、上网、理财等)而开发的新产品。信息家电使不经专门培训的人都能使用计算机,上网浏览,使计算机顺利进入家庭。
总之,信息家电家族将不断扩大。它横跨信息技术领域和家电领域,逐渐模糊了原本泾渭分明的电脑、通信产品、家电的市场界限。
信息家电的产品和技术正在改变着人们以往的工作模式和生活观念,并将给人们的家庭生活带来一系列新的变化,使许多原来需要外出才能完成的工作在家里就可方便地实现,使家庭生活更方便、更舒适、更安全。具体业务包括:网上购物、网络银行、家庭办公、家庭医疗、家庭理财、投资/生活顾问、视频邮件、视频点播、交互游戏、电视会议、远程教学等。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