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PLC变频调速系统应用研究

  • 简介:1 前言     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环保、节水、节能已不再是区域性话题。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交流电动机、泵类负载占全国耗电量的40%,所以量大面广的泵类机械是我国节能的重点领域之一。随着环保问题的日益深入人心,各大城市正在逐渐将原来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前言 
2 方案选取 
3 控制原理
4 系统硬件
5 系统软件 
6 结束语 
简单介绍 [摘 要]本文介绍了变频调速供暖系统的原理,重点介绍了PLC控制系统的结构特点,以及系统硬件和软件设计方法。
[关键词]可编程控制器 变频调速 VVVF 供暖系统
1 前言  
  随着信息时代的高速发展,环保、节水、节能已不再是区域性话题。据国家有关部门统计,交流电动机、泵类负载占全国耗电量的40%,所以量大面广的泵类机械是我国节能的重点领域之一。随着环保问题的日益深入人心,各大城市正在逐渐将原来的分散供暖方式变为集中供暖方式。由单片机与继电器等所组成的控制系统寿命短、系统故障率高,势必被一种能够把计算机的简单功能以及灵活、通用性等优点集一体的装置所代替。当前PLC已经成为电气控制系统中应用最为广泛的核心装置。它不仅能实现复杂的逻辑控制,还能完成各种顺序或定时的闭环控制功能,并且可靠性高、稳定性好、抗干扰能力强,在恶劣环境下长时间、不间断的运行,且编程简单,维护方便 ,并配有各类通讯接口与模块处理,可方便各级连接。
2 方案选取  
在室内供暖时,为了使暖气管道中没有空气,就必须使管道中的水保持一定的压力,否则供暖系统不能正常工作。我们选用PLC,配以不同功能的传感器,根据管道中的压力,通过变频器控制泵组的转速,使管道中的压力始终保持在合适的范围,并配上过电流、过电压、过载、断水超压设定的保护装置。系统中有两套相同的装置,实现一供一备。另外,PLC通过扩展的I/O接口实现监测、控制和通讯等功能。
3 控制原理  
  本系统为PLC实时设备监控系统。对20台循环水泵、16台定压补水泵进行PLC的定时起停控制,包括主备泵(循环水泵、定压补水泵)的定时切换、水泵前端的水流信号检测和报警,水泵过载短路故障报警。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