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分析

  • 简介:1 概述 湖北电网由于其地域特性及负荷分布特性的影响,丰水期西电东送格局长期存在。作为受端网络的鄂东地区,在开机减少,西电东送潮流加大时,由于无功补偿不足,加大了受端发电机组的无功压力,机组无功功率超额定值运行,限制了有功出力。另外,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概述
2 湖北电网典型方式
3 结论及建议
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
1、电力系统分析
2、高电压技术
3、电力系统继电保护
简单介绍 [摘要]湖北电网由于水电比例较大且远离负荷中心,决定了丰、枯水期电网运行方式有很大的不同,丰水期高峰负荷电压偏低和枯水期低谷负荷电压偏高,困扰着电网的正常运行。通过对2000年典型方式下的电压无功计算,分析各种方式下的无功平衡,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关键词]电网;电压;无功功率;运行
1 概述
湖北电网由于其地域特性及负荷分布特性的影响,丰水期西电东送格局长期存在。作为受端网络的鄂东地区,在开机减少,西电东送潮流加大时,由于无功补偿不足,加大了受端发电机组的无功压力,机组无功功率超额定值运行,限制了有功出力。另外,由于500 kV线路充电功率大,一旦跳闸,受端系统缺少足够电源,难以支撑电压,易于造成电压崩溃。
随着电力系统的不断发展,大容量机组投入,全网的潮流分布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鄂东网络受入的功率占鄂东负荷的比例亦逐年减少,由九十年代初的50%~60%降至近年的30%左右,电网头重脚轻的结构得到了很大的改善。在全年用电高峰期间,一般火电机组开机较多,正常情况下,电压偏低现象不太突出,但在某些故障停机方式下,电压偏低现象仍比较严重。
2 湖北电网典型方式
湖北电网2000年电源新增襄樊电厂3、4号机,高坝洲电厂2、3号机,装机容量增加768 MW。网络方面,鄂西北变化较大,新建220 kV油坊、武当山、谷城变电站,新建220 kV(丹江—谷城)、(谷城—武当山)、(武当山—龙虎沟)、(川安—乔营)、(顺安—谷城)、(乔营—油坊)、(油坊—东津)等线路,形成以襄樊市为中心,依托襄樊电厂的环形供电网络,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龙虎沟变增加一回220 kV联络线,十堰地区同主网联系加强,使得在丹江、黄龙水电厂枯水期出力减少,单回襄龙线远距离大负荷送电时,线路压降偏大,导致龙虎沟变220 kV电压偏低的现象将得到改善。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