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 彩电电源控制电路

  • 简介:一.设计要求: 设计夏普NC—2T机芯附加遥控电路(采用M50H36—560SP) 电源控制电路部分. 二.原理图设计: (如下页图所示) 三.工作原理: 由和组成桥式滤波整流电路,再经组成的积分网络在上大约可以得到 300V直流电压供主电路使用;由变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要求
二.原理图设计
三.工作原理
四.电源控制电路图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彩电开关电源修理》 国防工业出版社
《彩色电视机原理与维修》 机械工业出版社
一.设计要求:
设计夏普NC—2T机芯附加遥控电路(采用M50H36—560SP)
电源控制电路部分.
二.原理图设计:
(如下页图所示)
三.工作原理:
由和组成桥式滤波整流电路,再经组成的积分网络在上大约可以得到 300V直流电压供主电路使用;由变压器T01变压再经过C05、D02、C06和R12组成的网络可以在7805的输入端大约可以得到 12V直流电压,再经7805和C08稳压滤波可以得稳定的 5V电源输出给主电路。
当微处理器接收到“关机”指令(例如,按下遥控器上的“电源开关”键)时,M50436-560SP⑨脚由高电平改为低电平,使BG01截止,BG01集电极的高电平使BG02、BG03、BG04均饱和。BG04饱和。可使开关稳压电源厚膜电路STR-5412②脚的振荡反馈信号短路,使开关稳压电源不工作,电视机处于待机状态。BG03饱和,则使亮度放大管截止,以消除遥控开关机瞬间的屏幕光栅闪动。BG04饱和,使发光二极管D03 发光,用来指示“待机” 状态。
当再按下遥控器上的“电源开关”键时,微处理器收到“开机”指令,使M50436-56OSP⑨脚电平又改为高电平,则BG01饱和,BG02、BG03、BG04均截止。这时,开关电源工作,发光二极管熄灭,电视机处于正常收看状态。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