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复印机实习报告

  • 简介:一、实习内容 了解复印机的基本结构,熟知各个部件的构成,作用和技术性能指标。掌握复印机的复印原理。熟悉复印机的选用、安装和使用。熟练掌握复印机的维修方法。 二、实习目的 通过实习,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复印机的基本常识和工作原理...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实习内容
二、实习目的
三、实习的工作原理
四、实习静电复印机的结构
五、静电复印机的工作环境
六、实习步骤
七、实习注意事项
八、实习小结
一、实习内容
了解复印机的基本结构,熟知各个部件的构成,作用和技术性能指标。掌握复印机的复印原理。熟悉复印机的选用、安装和使用。熟练掌握复印机的维修方法。
二、实习目的
通过实习,让同学们进一步熟悉复印机的基本常识和工作原理。掌握复印机的使用与维修。给同学提供一个既动手又动脑,独立实践的机会。培养同学综合使用和维护复印机的能力,提高大家的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实习的工作原理
静电复印机的工作原理:
从激光发出的光束照到稿件后,反射通过光学设备转换成电信号,然后电信号转换到硒鼓上,从而形成静电潜像,而不带电的墨粒经过静电潜像粘在其上面,通过转换器印到纸上。其静电过程必须经过充电、暴光、显影、转印、定影五个基本工序。
四、实习静电复印机的结构
操作面板和显示器在机身的上前方,便于复印操作的设定和控制;机身的上部主要是光学部件,右侧是供纸盒和手动供纸部;左侧是定影部接纸盘;中部主要有感光鼓、电晕器、显影部件、转印部件、清洁部件、输纸部件等;后部侧主要是驱动电路和微处理器控制电路等。整机除传动部件、光学部件外,感光鼓、电晕器、显影部件、定影部件等都能方便地进行拆装,便于清洁和维修保养等。
五、静电复印机的工作环境
a)环境温度要求
工作环境温度应在10--30℃之间,相对温度应在30﹪--80﹪之间,温、湿度都不能发生剧烈变化。
b)安全电源
机器在使用之前,应首先检查机器侧板或后盖上的铭牌,使用的电源电压应与铭牌上的电压值相一致。
c)接地要求
要使用机器原装的三芯插头,与带地线的插座应配合使用。
d)空间要求
复印机是一个发热体,在使用过程中不断排出热量,并产生少量臭氧和粉尘,因此安装使用复印机的房间应通风良好,而不是密闭的。
e)机器水平要求
1、将复印机放置在坚固和水平的工作台上。
2、应避免将复印机放置在易受到经常性强烈振动的任何场所。
3、在安装和使用中,必须使复印机保持在水平位置上。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