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基于单片机控制的温度智能控制系统

  • 简介:一、引言 针对实验室等对温度极其敏感的一些大型公共场合,为达到对其温度的良好控制,本文从实用的角度以AT89C51为核心设计了一套温度智能控制系统。实践证明,本系统运行情况良好且经济可靠。 二、硬件组成: 本系统主要是针对实验室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言
二、硬件组成
三、软件设计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何立民主编。MCS-51系列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系统配置与接口技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0年1月
【2】杨忠煌,黄博俊主编。单片机8051实务与应用。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1年6月。
【3】苏文平主编。新型电子电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1999年1月。
简单介绍 摘要:本文介绍了一种基于AT89C51单片机为基础的温度智能控制系统,并且阐述了构成本系统的基本原理、硬件组成及相应的软件设计。
关键词:AT89C51单片机 温度控制 硬件及软件设计
一、引言
针对实验室等对温度极其敏感的一些大型公共场合,为达到对其温度的良好控制,本文从实用的角度以AT89C51为核心设计了一套温度智能控制系统。实践证明,本系统运行情况良好且经济可靠。
二、硬件组成:
本系统主要是针对实验室等一些大型公共场所的温度进行控制。因此我们要求的温度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范围,因此我们设定了一个温度点,在此温度点的上下限附近设定一个回差带,如下图所示。
针对以上情况,本系统以AT89C51单片机为核心,组成一个集温度的采集、处理、显示、自动控制为一身的闭环控制系统,其原理框图见图2。图中硬件组成主要由以下几部分组成:单片机信息处理、温度采集、信号转换、显示、报警、键声及控制部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