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技术] 数显小功率直流电源设计

  • 简介:一 数显小功率稳压电源的组成 数显小功率直流电源采用模数转换的方法将直流稳压源的输出电压以数字的形式显示出来。 二 设计原理 1.直流稳压电源的设计 直流稳压电源的组成如图6-2-2所示,其中电源变压器,整流电路、滤波电路可参考《电子技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数显小功率稳压电源的组成
二 设计原理
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
<<模拟电子技术>>
<<数字电子技术>>
<<电子测量技术>>
<<电子技术基础实验>>
一 数显小功率稳压电源的组成
数显小功率直流电源采用模数转换的方法将直流稳压源的输出电压以数字的形式显示出来。
二 设计原理
1.直流稳压电源的设计
直流稳压电源的组成如图6-2-2所示,其中电源变压器,整流电路、滤波电路可参考《电子技术基础》模拟部分(第四版)。下面着重介绍三端可调输出集成稳压器。
三端可调输出集成稳压器是在三端固定输出集成稳压器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集成片的输入电流几乎全部流到输出端,流到公共端的电流非常小,因此可以用少量的外部元件方便地组成精密可调的稳压电路,应用更灵活。典型产品CW117/CW217/CW317系列为正电压输出,CW137/CW237/CW337为负电压输出。同一系列的内部电路和工作原理基本相同,只是工作温度不同,如CW117/217/317的工作温度分别为-55°C~150°C,-25°C~150°C,0°C~125C°,根据输出电流的大小,每个系列又分别为L型(Io≤0.1A),M型(Io≤0.5A)。如不标M或L的则表示Io≤1.5A,当输入电压在2~40V范围内变化时,电路均能正常工 作CW117系列及 CW137系列的引角排列如图6-2-3所示。
图6-2-4为三端输出集成稳压器基本应用电路,D1用于防止输入短路时C4上存储的电荷产生很大的电流反向流入电流稳压器使之损坏。D2用于防止输出短路时C2通过调整端放电而损坏稳压器。R1,R2构成取样电路,调节R2可改变取样比,几可调节输出电压Uo的大小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