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设备] 毕业设计 智能型红外线遥控器

  • 简介:在当今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日俱增,人们是生活水平也是日益提高,为了减少人的工作量,所以是对各种家用电器、电子器件的非人工控制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针对与这种情况,设计出一种集成度比较高的控制体系是必然的。 单片机的集成度很高,它具有体积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概 述
第二章 硬件的选取
第三章 系统组成设计
第四章 各单元电路设计
第五章 程序设计
第六章 程序源代码
第七章 设计总结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张有德、赵志英、涂时亮 《单片微型机原理、应用与实验》 复旦大学出版社 2002年
江思敏、瑶鹏翼、胡荣 《Prtel电路设计教程》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2
赵茂泰 《智能仪器原理及应用》 电子出版社 2001年
周航瓷、周立功、饶运涛 《PHILIPS51LPC系列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设计》 北京
航天大学出版 2001年
彭介华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导》 高等教育出版社 1999年
肖景和、赵健 《实用遥控电器》 人民邮电出版社 1999年
李华遍 《MCS-51系列单片机实用接口技术》 北京航空大学出版社 1993年
孙育才 《MCS-51系列单片微型计算机及其应用》 东南大学出版社 1991年 简单介绍 【摘要】 本设计以单片机为核心设计一种智能型红外线遥控器,可以对各种红外线遥控器发射的信号进行识别、存贮和再现等功能,从而实现对各类家电的控制。智能型红外线遥控器由单片机、红外线接收、红外线发射、显示、存储、按键和欠电压指示等部分组成。本设计详细介绍了智能型红外线遥控器的软硬件设计方法,并给出了具体的各单元电路设计、程序设计及主程序流程图。
【关键词】 单片机、智能、红外线遥控器
在当今社会科学技术的发展与日俱增,人们是生活水平也是日益提高,为了减少人的工作量,所以是对各种家用电器、电子器件的非人工控制的要求也是越来越高,针对与这种情况,设计出一种集成度比较高的控制体系是必然的。
单片机的集成度很高,它具有体积小、质量轻、价格便宜、耗电少等突出特点,尤其耗电少,又可使供电电源体积小、质量轻。所以特别适用与“电脑型产品”,它的应用已深入到工业、农业、国防、科研、教育以及日常生活用品(家电、玩具)等各种领域。单片机特别适合于把它做到产品的内部,取代部分劳师机械、电子零件或元器件。可使产品缩小体积,增强功能,实现不同程度的智能化。
红外线是一种光线,具有普通光的性质,可以以光速直线传播,强度可调,可以通过光学透镜聚焦,可以被不透明物体遮挡等等。特别制造的半导体发光二极管,可以发出特定波长(通常是近红外)的红外线,通过控制二极管的电流可以很方便地改变红外线的强度,达到调制的目的,因此,在现代电子工程应用中,红外线常常被用做近距离视线范围内的通讯载波,最典型的应用就是家电遥控器。使用红外线做信号载波的优点很多:成本低、传播范围和方向可以控制、不产生电磁辐射干扰,也不受干扰等等。因此被广泛地应用在各种技术领域中。
第一章 概 述
1.1 设计目的
带红外遥控器的家电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但遥控器多了很容易弄混,如果有一种可对家中各种红外遥控器发射的控制信号进行识别、存储和再现的智能型红外遥控器,用这样一个遥控器控制家中所有电器该多好。为此,笔者试着设计一种以单片机为核心的智能型遥控器,现介绍如下,希望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