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设计] 光电报警器

  • 简介:前 言 报警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在汽车、摩托车报警器,仓库大门,以及家庭保安系统中,几乎无一例外地使用了报警器电路。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对报警器的性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传统的报警器通常采用触摸式、开关报警器等。这类报警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第一章 设计要求
第二章 电路各模块原理图
第三章 电路原理及设计
第四章 实验调试与分析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杨兴瑶。 实用电子电路500例。化学工业出版社。1996。
[2] 阎石。 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1997。
[3] 庞振泰、王采斐、屈宗明 (译).光电接口器件手册.清华大学出版社.1998
前 言
报警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在汽车、摩托车报警器,仓库大门,以及家庭保安系统中,几乎无一例外地使用了报警器电路。随着社会科学技术的迅速发展,人们对报警器的性能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传统的报警器通常采用触摸式、开关报警器等。这类报警器具有性能稳定、实用性强等特点,但是也具有应用范围窄等缺点。而且安全性能也不是很好。光电报警就很好的改善了这点。如今,光电报警器已经广泛应用到工农业生产、自动化仪表、医疗电子设备等领域本实验的设计借助于模拟电路和数字逻辑电路,采用模块化的设计思想,使设计变得简单、方便、灵活性强。电路简单容易实现,工作稳定,因此得到了广泛的应用。
1、采用双光路结构,当任一光路被遮挡时,报警器发出间歇式声光报警;
2、采用LED显示被遮挡的路数,无报警显0,1路显1,2路显2,同时遮挡显3;
3、采用5V供电。
【主要参考元件】:光敏3级管,555,74LS32,74LS247。
根据课题设计要求初步建立系统框图
第二章:电路各模块原理图
2.1 报警模块
首先,考虑到间歇性声光报警电路可以采用555振荡电路实现,首先了解555芯片的结构性能: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