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信号发生器

  • 简介:设计任务: 1:比较和阐述实现信号发生器各种方案的特点。 2:采用单片机AT89C51及D/A转换器0832设计信号发生器 3:编写程序产生锯齿波、三角波、正弦波等波形 4:输出频率范围:10HZ~1KHZ,输出电压V=5V; 5:外接电源线,公共地线,电源需加...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摘要
2:关键字
3:设计任务
4:方案论证
5:工作原理
6:硬件设计
7:器件介绍
8:程序流程
9:调试要点
10:体会 参考资料 1:《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 谢自美主编,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单片机在控制系统中的应用》 余永权主编,电子工业出版社
3:《MCS—51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 孙玉德主编,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4:《MCS—51单片机实用子程序及其应用实例》 冯克编著,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要:
本次主要介绍8位的单片机和DAC0832组成一个简单的实时控制系统----信号发生器。它主要是以AT89S51做为控制核心,通过编写应用程序来识别按键,并根据相应的按键来产生各种波形。若是以单极性输出,输出电压Vpp=5V;若是以双极性输出,输出电压Vpp=10V。若深入应用,可考虑频率和幅度的自动步进或由按键步进。
关键字:
单片机AT89S51,数模转换器D/A0832,信号发生器
设计任务:
1:比较和阐述实现信号发生器各种方案的特点。
2:采用单片机AT89C51及D/A转换器0832设计信号发生器
3:编写程序产生锯齿波、三角波、正弦波等波形
4:输出频率范围:10HZ~1KHZ,输出电压V=5V;
5:外接电源线,公共地线,电源需加滤波电路。
*6:频率高低、电压幅度可步进或自动步进
方案论证:
单片微型计算机简称为单片机,它是把组成微型计算机的各功能部件:中央处理器CPU、随机存取存贮器RAM、只读存贮器ROM、I/O接口电路,定时器/计数器以及串行通讯接口等部件制作在一块集成电路芯片中.构成一个完整的微型计算机。这样的集成电路称得起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因此可以说,单片微型计算机与大规模集成电路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井驾齐驱。
由于在单片机中设置有只读存贮器,可用来存放控制单片机及外围设备进行工作的程序.于是从外部来看单片机成为一个独立的控制装置,可广泛用于实时控制、数据采集与处理等方而,因此单片机又称为微控制器。目前市场上主流的单片机均是MCS-51内核系列兼容的单片机(比如目前流行的89S51、已经停产的89C51等)。本设计课题采用的就是ATMEL的AT89S51。单片机基本框图如下:
由单片机控制的波形发生器主要是将所需波形的数据制成相应的表格,然后根据查表的方法,由CPU控制D/A转换器,及通过按键控制输出波形的类型,经D/A转换后输出所需的电压波形。频率的高低也可以通过按键来控制,主要是改变延时时间来实现。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