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小功率点频调幅发射机

  • 简介:一、引言 雷达是利用物体对电磁波的反射特性来发现目标并测定目标的距离、方位、高度及速度等参数的。雷达在工作时要求发射一种特定的高频大功率无线电信号。雷达发射机就是为雷达提供这样的其载波收到调制的大功率射频信号,经收发开关和馈线送至天线,...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引言
二、雷达发射机的原理
三、固态雷达发射机简介
四、结语
参考资料 五、参考文献
[1].颜国强、段修生,《雷达发射设备》 电子工业出版社,1998
[2].(美)杰里L.伊伏斯、爱德华K.里迪;桌荣邦等译 《现代雷达原理》 电子工业出版社 1991
[3].向敬成、张明友,《雷达系统》 电子工业出版社 2001
[4].周万幸,《雷达发射机德稳定性》现代雷达期刊,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1995
一、引言
雷达是利用物体对电磁波的反射特性来发现目标并测定目标的距离、方位、高度及速度等参数的。雷达在工作时要求发射一种特定的高频大功率无线电信号。雷达发射机就是为雷达提供这样的其载波收到调制的大功率射频信号,经收发开关和馈线送至天线,由天线聚成波束向空间发射出去。发射机是雷达系统中重要的基本组成部件之一。图1-1说明了在简单雷达系统中发射机与天线收发开关、天线和接收机、显示器之间的关系。
二、雷达发射机的原理
2.1、基本组成
雷达发射机的基本组成部件是射频功率源、调制器及电源三大部分,如下图2-1所示。
2.2发射机的分类
根据产生射频功率的方法不同,常把雷达发射机分为单级振荡式和主振多级放大式两大类。 在单级振荡式中,功率振荡器产生一个受到调制的高功率的射频信号并直接送到天线上。在主振多级放大式中,主控振荡器产生一个功率相当低的射频信号,在加到天线前还先将其放大到适当的功率电平上,它的特点是由多级组成。
单级振荡式发射机与主振多级放大式发射机相比最大的优点是简单、经济、轻便。一般来说,同样的功率电平,单级振荡式发射机的重量大约只有主振多级放大式重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只要有可能,一般都优先采用单级振荡方案。
2.3、主要技术参数及要求
根据雷达用途的不同,对发射机规定一些主要的质量指标,提出一些具体的技术参数,作为发射机设计时对其具体组成和个部分的要求的依据,雷达发射机主要性能指标通常用工作频率或频段、脉冲重复频率、脉冲宽度、输出功率、高频脉冲形式、总效率、频率稳定度等技术参数来描述。
2.3.1工作频率f0
雷达的工作频率f0,就是发射机输出高频信号的频率,表示每秒钟振荡的次数。与之相应的波长叫工作波长λ0,它们之间的关系为:f0 =V/λ0 。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