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通信工程微机实验] 电子时钟的设计

  • 简介:设计目的: 1.理解掌握定时/计数器和中断的使用方法。 2.掌握微机常用的输入输出方式及接口技术。 3.掌握一定的汇编语言知识,培养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 4.学习程序设计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二、设计任务: 1.用汇编语言编写程序,使其能实现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目的:
二、设计任务:
三、程序设计所需要的设备:PC机
四、程序设计思路:
五、程序流程图:
六、程序源代码
七、程序截图
八、心得体会 参考资料 附参考资料:
《16/32位微机原理、汇编语言及接口技术》第2版 (机械工业出版社)
《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课程设计》(机械工业出版社)
《IBM PC 汇编语言程序设计》第五版 (清华大学出版社)
《微型计算机技术及应用》 (清华大学出版社)
此外,还有部分参考资料来自互联网。
设计目的:
1.理解掌握定时/计数器和中断的使用方法。
2.掌握微机常用的输入输出方式及接口技术。
3.掌握一定的汇编语言知识,培养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
4.学习程序设计的基本思路和方法。
二、设计任务:
1.用汇编语言编写程序,使其能实现在PC机上用电子时钟时、分、秒的格式显示时间的功能。
2.能用键盘输入的方法修改电子时钟的时间。
三、程序设计所需要的设备:PC机
四、程序设计思路:
先在数据段开一段显示缓冲区,用来存储系统时间,调用子程序的清屏部分。调用DOS中断,得到系统当前时间,并将其二进制转换成ASCII码。再分别将小时数、分钟数、秒数存入显示缓冲区,在修改时间的时候调用键盘输入输出程序实现时钟的修改功能,然后存入结束字符‘$’。调用DOS字符串显示功能将时间显示在显示器上,调用屏幕的I/O中断,定位光标的开始位置,将时间显示在预先定义好的位置。
把程序设计成用刷新的方式来不断获取系统的时间,这样就有了会一秒一秒走动的电子时钟。在此过程需要用到延时程序,所以我们把延时程序单独做成一个子程序,然后在需要的时候调用它,使得时间的显示程序更加精炼。此外我们还参考设计了一个比较精确的延时程序,使时间显示更加准确。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