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信息] 液晶显示驱动的实现

  • 简介:设计内容: 本次课程设计的主要目的旨在通过独立完成一个 “液晶显示”的设计,达到对EDA技术的熟练掌握,提升对《EDA技术及应用》课程所学内容的掌握和应用。 在本次课程设计中使用Altera公司的EPF10K10系列的FPGA芯片,基于实验室现有的EDA实验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设计内容:
本次课程设计的主要目的旨在通过独立完成一个 “液晶显示”的设计,达到对EDA技术的熟练掌握,提升对《EDA技术及应用》课程所学内容的掌握和应用。
在本次课程设计中使用Altera公司的EPF10K10系列的FPGA芯片,基于实验室现有的EDA实验箱,实现“液晶显示”的设计内容。
二、设计要求:
使用EPF10K10系列的FPGA芯片实现“液晶显示”的设计要求:
1、产生液晶(型号12864)的驱动时序
2、在液晶上显示学生中文名字
3、功能键:
(3)清屏
(4)开始显示
三、总体设计方案
液晶显示是一种将液晶显示器件、连接件、集成电路、PCB线路板、背光源、结构件装配在一起的组件。本实验所使用的芯片是T6963C 。
四、设计详细原理
此次课程设计采用的是FM12864F液晶显示器,它内嵌t6963显示控制模块,它是单屏结构的液晶显示模块。
1.T6963是点阵式液晶图形显示控制器,它能直接与80系列的8位微处理器接口。
2.T6963的字符字体由硬件设置,其字体有4种,5*8,6*8,7*8,8*8。
3.T6963的占空比可从1/16到 1/128。
4.T6963可以图形方式,文本方式及图形和文本合成方式进行显示,以及文本方式下的特征显示,还可以实现图形拷贝操作等等。
5.T6963具有内部字符发生器CGROM,共有128个字符,T6963可管理64K显示缓冲区及字符发生器CGROM。并允许MPU随时访问显示缓冲区,甚至可以进行位操作。
I/O 接口表: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