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温度的采集与显示系统

  • 简介:随着时代的前进和发展,控制智能化、仪器小型化、功耗微小化得到广泛关注。在这些领域中,单片机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就把单片机的应用提到重要的地位,单片机的应用系统设计就成为新的技术热。 温度的采集与显示系统是工业生产过程中比较典型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第一章 总体设计2
第二章 硬件电路设计及描述
第三章 软件设计流程及描述
源程序代码
小结
参考文献
附录:
课程设计图 参考资料 参 考 文 献
[1] 吴金成 沈庆阳 郭庭吉 8051单片机实践与应用 北京:学苑出版社,1993
[2] 胡汉才 单片机原理及其接口技术 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
[3] 蔡美琴 张为民 沈新群 张荣娟 MCS-51系列单片机系统及其应用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2
[4] 韩志军 沈晋源 王振波 单片机应用系统设计 北京:机械工业出版社
随着时代的前进和发展,控制智能化、仪器小型化、功耗微小化得到广泛关注。在这些领域中,单片机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这就把单片机的应用提到重要的地位,单片机的应用系统设计就成为新的技术热。
温度的采集与显示系统是工业生产过程中比较典型的应用之一。其应用范围十分广泛,为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提供了巨大的便利,而其设计方案也是多种多样,本文将就温度的采集与显示系统进行具体的论述。
本设计是以MCS-51系列单片机为核心器件,采用数字式温度传感器为检测器件,进行单点温度检测,温度显示采用4位LED数码管显示在第1章里总体论述了设计的硬件连接方法和大概的思路,同时还概括了各个模块的工作原理和它们之间的关系。接着在第2章具体论述了本系统的硬件电路的各个部分,并对各个部分用到的器件和各个芯片在系统中的作用,做了详细的说明,然后给出了各个部分的具体工作过程和系统的整个工作过程。软件设计放在第3章,主要是根据在硬件电路中叙述的工作过程在软件中去实现,每部分软件都给出了具体和流程图和部分主要程序,并给出了详细的注释。最后给出了整个设计的硬件电路和具体的源程序。
程序设计任务书
1.以MCS-51系列单片机为核心器件,组成一个数字式温度计。
2.采用数字式温度传感器为检测器件,进行单点温度检测,检测精度为 /-0.5°C。
3.温度显示采用4位LED数码管显示,一位正负,两为整数,一位小数。
第一章 总体设计
1.1 整体设计思路
根据设计要求,选择AT89C2051单片机为核心器件。温度检测器件采用DS18B20数字式温度传感器。与单片机的接口为P3.7引脚。键盘采用独立式按键,由3个按键组成,分别为:设置键(SET)、加一键( 1)、确认键(RET)。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