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图象处理] 图像压缩与解压缩的实现

  • 简介:一,设计题目:图像压缩与解压缩的实现 二,设计要求和意义: 要求:1.视频,图象信号的数字化处理,压缩与解压缩的原理。 2.用SystemView或其他EDA工具软件进行软件仿真。 意义:首先举一个例子:一张A4(210mm×297mm) 幅面的照片,若用中...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设计题目:图像压缩与解压缩的实现
二,设计要求和意义
三,设计原理
四,设计步骤
五,数字软件防真
六,仿真结果分析
参考资料 参考资料与文献:
1. Stéphane Mallat 著 (杨力华 等译), 《信号处理的小波导引(原书第2版)》,2003, 机械工业出版社
2. [美]崔锦泰 (程正兴 译),《小波分析导论》,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1995。
3.曹志刚,钱亚生,《现代通信原理》,清华大学出版社,1992。
4.胡昌华,张军波,《基于Matlab的系统分析与设计——小波分析》,西安电子大学出版社,1999
5. 网上小波资料:链接目录:Introduction to wavelets;
Wavelets,;
Discrete Wavelet Transform;
MathLab小波工具Wavlab
简单介绍 摘要:小波分析方法是一种窗口大小(即窗口面积)固定但其形状可改变,时间窗和频率窗都可改变的时频局部化分析方法。即在低频部分具有较高的频率分辨率和较低的时间分辨率,在高频部分具有较高的时间分辨率和较低的频率分辨率,所以被誉为数学显微镜.是这种特性,使小波变换具有对信号的自适应性。
关键字:图像压缩,小波变换,Matlab
一,设计题目:图像压缩与解压缩的实现
二,设计要求和意义:
要求:1.视频,图象信号的数字化处理,压缩与解压缩的原理。
2.用SystemView或其他EDA工具软件进行软件仿真。
意义:首先举一个例子:一张A4(210mm×297mm) 幅面的照片,若用中等分辨率(300dpi)的扫描仪按真彩色扫描,其数据量为:共有(300×210/25.4) ×(300×297/25.4)个象素,每个象素占3个字节,其数据量为26M字节,其数据量之大可见一斑了。
如今在Internet上,传统基于字符界面的应用逐渐被能够浏览图像信息的WWW(World Wide Web)方式所取代。WWW尽管漂亮,但是也带来了一个问题:图像信息的数据量太大了,本来就已经非常紧张的网络带宽变得更加不堪重负,使得World Wide Web变成了World Wide Wait。
总之,大数据量的图像信息会给存储器的存储容量,通信干线信道的带宽,以及计算机的处理速度增加极大的压力。单纯靠增加存储器容量,提高信道带宽以及计算机的处理速度等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是不现实的,这时就要考虑压缩。
背景及现状:压缩的理论基础是信息论。从信息论的角度来看,压缩就是去掉信息中的冗余,即保留不确定的信息,去掉确定的信息(可推知的),也就是用一种更接近信息本质的描述来代替原有冗余的描述。这个本质的东西就是信息量(即不确定因素)。对于图像来说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