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课程设计] 单片机课程设计

  • 简介:1.绪论 在电子系统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内,到处可见到处理离散信息的数字电路。数字电路制造工业的进步,使得系统设计人员能在更小的空间内实现更多的功能,从而提高系统可靠性和速度。 集成电路的类型很多,从大的方面可以分为模拟电路和数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绪论
2.数字式频率计简介
3.频率计的工作原理和设计框图
4.系统各模块的实现
5.程序设计和仿真
6.参考文献
7.总结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冯昭逢 编,《数字电路的逻辑设计》,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2.朱积川 刘泽坚 编,《数字电路与脉冲电路实验》,高等教育出版

3.李建勋 编,《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科学出版社
4.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 阎石 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第四
版,高等教育出版社
5.梁宗善 编,《电子技术基础课程设计》,华中理工大学出版社
6.《半导体器件采购指南》,上海晶峰电子公司
7.李亚伯等编著:《数字电路与系统》,电子工业出版社

1.绪论
在电子系统非常广泛的应用领域内,到处可见到处理离散信息的数字电路。数字电路制造工业的进步,使得系统设计人员能在更小的空间内实现更多的功能,从而提高系统可靠性和速度。
集成电路的类型很多,从大的方面可以分为模拟电路和数字集成电路2大类。数字集成电路广泛用于计算机、控制与测量系统,以及其它电子设备中。一般说来,数字系统中运行的电信号,其大小往往并不改变,但在实践分布上却有着严格的要求,这是数字电路的一个特点。数字集成电路作为电子技术最重要的基础产品之一,已广泛地深入到各个应用领域。
数字集成电路具有结构简单和同类型电路单元多的特点,因而容易实现高集成度和规一化。由于数字集成电路与电子计算机的发展紧密相关,因而发展很快,目前已是集成电路中产量最高、集成度最大的一种器件。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的教学任务是通过解决一、两个实际问题,巩固和加深在相关课程中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实验技能,使学生能初步掌握电子电路的基本设计方法,提高电子电路的设计能力和调试能力,为今后的毕业设计和从事电子技术方面的科研、开发工作打下一定的基础。
电子电路的设计是一个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一般要经过方案论证、硬件、软件的设计、实验、调试、改进等几个环节。
2.数字式频率计简介
数字频率计是用数字显示被测信号频率的仪器,被测信号可以是正弦波,方波或其它周期性变化的信号。如配以适当的传感器,可以对多种物理量进行测试,比如机械振动的频率,转速,声音的频率以及产品的计件等等。因此,数字频率计是一种应用很广泛的仪器。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