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气电子工程] 数字控制系统设计

  • 简介:一.前言 硬件描述语言HDL是EDA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用的硬件描述语言有AHDL、VHDL和Verilog HDL是当前最流行的并成为IEEE标准的硬件描述语言,VHDL是超高速集成电路硬件描述语言(Very High Speed Integrated Circuit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1.前言
2. 说明
3.数字频率计的总体设计
4.系统设计详述
5.数字频率计系统的实现
6.收获和体会
7.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侯伯享,顾新编著。VHDL硬件描述语言与数字逻辑电路设计。
[2] 王小军编著。VHDL简明教程。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7。
[3] 曾繁泰 陈美金。VHDL程序设计。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2000。
[4] 薛宏熙,边计年,苏明。数字系统自动化。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6。
[5] 江国强编著EDA技术与应用。电子工业出版社,2004。
一.前言
硬件描述语言HDL是EDA技术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用的硬件描述语言有AHDL、VHDL和Verilog HDL是当前最流行的并成为IEEE标准的硬件描述语言,VHDL是超高速集成电路硬件描述语言(Very High Speed Integrated Circuit Hardware Description Language)的缩写在美国国防部的支持下于1985年正式推出是目前标准化程度最高的硬件描述语言。IEEE(The 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于1987年将VHDL采纳为IEEE1076标准。VHDL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应用和完善以其强大的系统描述能力、规范的程序设计结构、灵活的语言表达风格和多层次的仿真测试手段在电子设计领域受到了普遍的认同和广泛的接受成为现代EDA领域的首选硬件描述语言。目前流行的EDA工具软件全部支持VHDL它在EDA领域的学术交流、电子设计的存档、专用集成电路(ASIC)设计等方面担任着不可缺少的角色。有专家认为在21世纪VHDL与Verlog HDL语言将承担起几乎全部的数字系统设计任务。显然VHDL是现代电子设计师必须掌握的硬件设计计算机语言。
概括起来VHDL有以下特点:
①VHDL具有强大的功能覆盖面广描述能力强。VHDL支持门级电路的描述也支持以寄存器、存储器、总线及运算单元等构成的寄存器传输级电路的描述还支持以行为算法和结构的混合描述为对象的系统级电路的描述。
②VHDL有良好的可读性。它可以被计算机接受也容易被读者理解。用VHDL书写的源文件既是程序又是文档既是工程技术人员之间交换信息的文件又可作为合同签约者之间的文件。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