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MATLAB的方真和信号处理

  • 简介:引言: MATLAB是一种高性能的用于工程计算的编程软件,它把科学计算,程序编写以及结果的可视化等都集中在一个使用非常方便的环境中。MATLAB已经广泛的应用于工程设计的各个领域,如:电子,通信等领域。 系统仿真就是进行模型试验,它是通过系统模型...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摘要
引言
1 信号的表示
2 傅里叶变换
3 快速傅里叶变换
4 Z变换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王世一编著数字信号处理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张森、张正亮编著MATLAB仿真技术 机械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要:
MATLAB在信号的仿真和信号分析方面具有强大的功能,本文从简单的几方面介绍了数字信号在MATLAB中的信号分析和仿真,把信号快速傅里叶变换的仿真作为本文的重点,描述了快速傅里叶变换及其逆变换在MATLAB中是如何实现的并举例说明。
关键词:仿真、FFT
引言:
MATLAB是一种高性能的用于工程计算的编程软件,它把科学计算,程序编写以及结果的可视化等都集中在一个使用非常方便的环境中。MATLAB已经广泛的应用于工程设计的各个领域,如:电子,通信等领域。
系统仿真就是进行模型试验,它是通过系统模型试验去研究一个存在的或者正在设计的系统的过程。系统仿真的研究重点在于仿真环节,即在模型建立之后,设计适当的算法,并编制成计算机程序。MATLAB提供的动态仿真工具Simulink最为耀眼,它不仅具有强大的功能,并且具有很好的实用性。
内容:
1信号的表示
信号的分类有很多种,按特点分,信号常分为连续信号和离散信号两大类。
连续信号:是指在连续时间范围内定义的信号,但是它的副值可以是连续的或离散的
离散信号:是指离散时间间隔均匀的信号,该信号只在离散时间点上有定义。
在MATLAB中,信号处理所使用的基本数据对象——信号(例如一维信号、二维信号和多通道信号等)都是矩阵表示的。
1.1基本信号举例
1单位脉冲序列
使用MATLAB语言描述:
y=[1,zeros(1,n-1)]
例如:
>> y=[1,zeros(1,3)]
y =
1 0 0 0
1.2 单位阶跃序列
使用MATLAB语言描述为:
y=ones[1,n]
y=ones(1,4)
y =
1 1 1 1
2傅里叶变换
连续信号的傅里叶变换定义:
逆变换:
由上式根据离散信号的条件可推导出周期序列离散傅里叶变换定义: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