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 电子通讯] 数字会议电视系统简介

  • 简介:在信息通讯高速发展的年代里,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将最新的信息传送出去就显的至关重要,电视会议系统就是应时代的要求而诞生的。 会议电视是利用电视技术通过传输信道在两地或者多地进行开会的一种手段。各与会地点的图象及声音都能相互传递,利用摄象机和...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数字会议电视系统的终端设备
二、多点控制单元
三、视频编解码器
四、视频码的压缩与解压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数字图象处理及模式识别》 沈庭之 方子文 编著
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
《数据压缩》 吴乐南 编著
电子工业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要】 介绍数字化电视会议的基本概念,并阐述了会议电视的终端设备,尤其详细叙述了编解码器及数字图象压缩与解压的方法。
【关键词】 会议电视 终端设备 图象压缩 编解码器 多点控制
在信息通讯高速发展的年代里,如何以最快的速度将最新的信息传送出去就显的至关重要,电视会议系统就是应时代的要求而诞生的。
会议电视是利用电视技术通过传输信道在两地或者多地进行开会的一种手段。各与会地点的图象及声音都能相互传递,利用摄象机和话筒将一个地点的开会的形象及其发表的意见的声音或报告的语音信号传送到另一地点的会场,并能出示实物、 图纸、 文件和实拍电视图象,以增加临场感;若辅以电子白版、书写电话 、传真机等信息通信技术设备,可实现与对方会场的与会人员进行研讨和磋商。这种利用一条信道同时传递图象、 语音 、数据等信息的方式,在效果上完全可以代替现场会议。
由于会议电视采用模拟信号传递需要占用960个话路的带宽,相当于收看一路电视节目的带宽。因此,成本昂贵,不宜推广。解决的方法是利用专用集成芯片对数字化的图象信号进行压缩,这样把会议电视的采用数字传输方式,即将会议电视信号由模拟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6MHz的模拟信号数字化后约为108Mbit/s的码率。然后,经过数字信号压缩的处理,再去掉一些与视觉效果相关性不大的信息,压缩为2Mbit/s码率的信号,或可进一步压缩到384kbit/s,
256kbit/s,128kbit/s码率的信号,这样只占用PCM一次群的30个话路。
在传输的方式上,还可通过程控交换机的IS-DN接口上的2B D口经过NT传送28.8kbit/s码率的信号。
因此,当前国际上会议电视业务一般指的是数字传输方式。随着会议电视的不断更新,功能日趋完善,应用范围将日益拓展。
下面来进一步了解数字会议电视系统的组成设备和工作原理
一、数字会议电视系统的终端设备
终端设备的简易示意图如下图所示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