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气工程] 群英变电站

  • 简介:1 概述 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下辖沁阳市,孟州市,温县,修武县,武陟县,博爱县,市域面积4071平方公里,人口311万。其中焦作市区面积370平方公里,人口64万。是河南省的重要工业城市。98年实现国民生总值278.4亿元。各项经济指标位于河南省前列,...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概述
2 负荷分析与主变选择
3 电气主接线设计
4 短路电流计算
5 主要电气设备选择
6 配电装置的选择
结论
致谢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主要参考资料
[1]吴稀在、熊信银、张国强编 电力工程 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3年1月
[2]王崇林、邹有明主编 供电技术 煤炭工业出版社 1997年5月
[3]陈跃主编 电气工程专业毕业设计指南 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 2003年8月
[4]国家电力公司发输电运营部组编 城乡电网建设改造设备手册 中国电力出版社 2000年1月
[5]电力工业部西北电力设计院 电力工程电气设备手册电气一次部分(上下册) 中国电力出版社 1998年4月
[6]水利水电部西北电力设计院 电力工程电气设计手册电气一次部分 中国电力出版社 1999年9月
[7]焦留成主编 使用供配电技术手册 机械工业出版社 2001年9月
[8]群英110KV变电站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焦作电力勘测设计所 2000年1月

1 概述
焦作市位于河南省西北部,下辖沁阳市,孟州市,温县,修武县,武陟县,博爱县,市域面积4071平方公里,人口311万。其中焦作市区面积370平方公里,人口64万。是河南省的重要工业城市。98年实现国民生总值278.4亿元。各项经济指标位于河南省前列,属河南省经济发达地区。
市区是焦作市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商业中心。目前市区已形成了以化工,电力,冶金,机械,轮胎,建材,煤炭,食品为主,多种行业并存的综合性工业结构。
“九五”至2010年规划,全市工贸并举,以工业建设为重点,充分发挥焦作市作为河南省能源,化工基地和区域中心城市的地理位置和作用,加强化工,电力,冶金,建材等产业重点建设,注意培养新的增长点。将焦作市建设成为联系东西,贯穿南北的交通枢纽城市,更大地区范围内的中心城市,职能分工合理,工业布局得当,各项事业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城市。
目前,焦作市城网负荷电源主要来自市区10座110KV变电站。局属变电容量465MVA,用户专用变电站容量51.5MVA。
1997年城网用电量约24.7583亿千瓦时,最大负荷372.0MW。扣除用户专用变电站和于村变电所供负荷及变电容量后,110KV城网容载比为1.38。低于《城市电力网规划设计导则》中1.8-2.1的要求。致使变电站的正常检修安排困难,变压器故障时,不得不限负荷,导致供电可靠性差,用户电能质量低。焦作市小火电厂较多,随着小火电厂的进一步关停,大量负荷转移,城网系统必须具备承担原小火电厂直供负荷的能力。
考虑到新增用户及原有工矿企业生产复苏,加之原有一批因网络供电能力而压限的负荷,随着城网的改造而释放出来,预计焦作市城网负荷将以12%的增长率递增。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