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工电子] 电工电子技术(抢答器)

  • 简介:目前数字电子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于计算机、自动控制、电子测量仪表、电视、雷达、通信等各个领域。随着集成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中、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数字电子技术的应用范围将会更广泛地渗透倒国民经济地各个部门,并将产生越来越深刻地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录
绪 言
总体方案
一.控制电路
二.报警电路
三.复位电路
四.抢答锁存电路
五.记分电路
六.计时电路
结束语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电子技术实践 》 机械工业出版社
主编: 魏绍亮 陈心华
2.《电子技术基础――数字部分》 高等教育出版社
   主编:康华光
3.《数字电路设计实用手册》 电子工业出版社
主编: 荀殿栋 徐志军等 4.《电工电子实验技术》 重庆大学出版社
主编: 李雪瑶
5.《电子课程设计指导书》 焦作工学院电气工程系
   主编:艾永乐 付子义6.《电子电路实验及仿真》 清华大学出版社 北方交通大学出版社
   主编:路勇 高文焕
   
目前数字电子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于计算机、自动控制、电子测量仪表、电视、雷达、通信等各个领域。随着集成技术的发展,尤其是中、大规模和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的发展,数字电子技术的应用范围将会更广泛地渗透倒国民经济地各个部门,并将产生越来越深刻地影响。因此,数字电子技术是电类及计算机类各专业地主要计算基础课之一,也是现代电子工程技术人员所必备地专业基础知识。
采用电子设计自动化的设计方式,电子设计自动化是现代数字系统设计的基本手段,不会使用电子设计自动化就无法适应信息社会对设计人员的要求。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学习使用经典的基础的设计方法与手段,了解一些常用数字集成电路的基本功能,设计较小规模的数字系统,仍然是一条重要的必经之路。
该选题可以培养我们的创新能力的动手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对于我们了解电路设计和原理有较大的作用。
该电路是设计是为智力竞赛抢答所设计,具有反应迅速,精确无误,操作简单等特点。对各个电器元件都达到合理和正确的使用。思路通过我们集体讨论和详细查阅资料。在辅导老师的帮助下,分析的挑选,作出了比较清晰,适用,具有实际意义的电路设计图。在检查电路时,有对电路进行了更加严格和仔细的改进,明确的对各个元件的功能和使用范围进行核对,基本上完善了设计电路,使之具有可执行性和可操作性。
总体方案
本设计电路大体分为六部分。依次为锁存电路,控制电路,计分电路,复位电路,计时电路,和报警电路。
(1)锁存电路:当抢答者触动按钮,锁存电路及时将其锁存,其他脉冲不得进入。然后可以通过其他电路对该抢答者电路进行操作。
(2)控制电路:该电路给所有电路提供电源动力。
(3)记分电路:该电路由主持人操作,回答正确主持人按下加分按钮相应加分,反之减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