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 光敏器件的介绍(中英)

  • 简介:光敏器件包括光敏电阻、光敏二极管及光敏三极管等。光敏器件可以用来以可见光或红外光的形式控制报警器、测试仪、自动开关、继电器等多种装置或执行机构。因此光敏器件在自动化技术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光敏电阻受光照后,其阻值会变小。光敏电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光敏器件包括光敏电阻、光敏二极管及光敏三极管等。光敏器件可以用来以可见光或红外光的形式控制报警器、测试仪、自动开关、继电器等多种装置或执行机构。因此光敏器件在自动化技术中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光敏电阻受光照后,其阻值会变小。光敏电阻的符号如图1所示,用来制作光敏电阻的典型材料有硫化镉(CdS)及硒化镉(CdSe)两种。光敏电阻的CdS或CdSe沉积膜面积越大,其受光照后的阻值变化也越大,故通常将沉积膜做成“弓”字形,以增大其面积。光敏电阻工作时的响应速度较慢,如CdSe光敏电阻的响应时间约为10ms,CdS的响应时间约为100ms。因此,光敏电阻通常都工作于直流或低频状态下。
光敏二极管是根据硅PN结受光照后产生的光电效应原理制成的,其符号如图2所示。光敏二极管工作于反向偏压下,其光谱响应特性主要由半导体材料中所掺的杂质所决定。光敏二极管的最大工作频率为几十MHz。
光敏三极管也是利用硅PN结的光电效应制成的。其符号如图3所示。光敏三极管使用时,其基极通常开路,基极-集电极产生的光感生电流直接馈入基极,并被光敏三极管自己所放大,因此光敏三极管的灵敏度比光敏二极管大得多,通常要大100多倍。光敏三极管的最大工作频率只有几百kHz。此外,还有用两个光敏三极管制成的达林顿式光敏三极管,这种器件的灵敏度又要比光敏三极管高十倍,但其最大工作频率更低,只有几十kHz。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