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工程] IC卡系统探讨报告

  • 简介:国产存储卡在价格上便宜(如2K-4K的卡约12元/片),但在安全性和设计多种应用方面大大不如智能卡。随着智能卡应用的推广,客户更趋注重性能/价格比。(如斯伦贝谢的Payflex256 B之CPU卡价格与存储卡相当) 1.2 IC卡的特点 由于CPU卡(大部分为进口卡...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IC卡基本应用介绍
2.符合人行标准的IC卡体系结构
3.IC卡系统分析
国产存储卡在价格上便宜(如2K-4K的卡约12元/片),但在安全性和设计多种应用方面大大不如智能卡。随着智能卡应用的推广,客户更趋注重性能/价格比。(如斯伦贝谢的Payflex256 B之CPU卡价格与存储卡相当)
1.2 IC卡的特点
由于CPU卡(大部分为进口卡,国产CPU卡也有一些例如:握齐CPU卡等)采用了当今最先进的集成电路制造技术和信息安全技术,相对于其他种类的卡具有以下特点:
(1)存储容量大,可以分成若干应用区,一张卡可实施多种应用。IC卡的容量一般为1K字节以上,而磁卡只有1百多字节。
(2)安全性高,CPU卡有硬件和软件方面双重防护。如控制卡内不同分区的存取权限和自毁保护。磁卡则可被随意复制、改写。
(3)IC卡防磁,防静电,抗干扰能力强,寿命长(作为信用卡使用一般有效期4年),便于携带。
(4)对通讯网要求不高,支持脱机交易。适合国情,有利于大面积的推广和应用。
1.3 IC卡具体特性定义
ISO7816-1:物理特性(外型尺寸,抗干扰性,弯曲特性等),1987。
ISO7816-2:触点的尺寸和位置,1988。
ISO/IEC 7816-3:电子信号及通信协议(电流,卡复位结构等),1989。
ISO/IEC 7816-4:交换用内部工业命令(APDU),1992。
ISO/IEC 7816-5:编号系统及登记程序,1994。EMV96:EUROPAY、MASTER、VISA
三个国际组织协商制订包括支付系统的集成电路卡规范、应用规范、终端规范, 1996。
ISO 8583:金融卡交换报文规范 1993
《中国金融IC卡卡片规范》:电气物理特性、逻辑接口、传输协议数据元和命令集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