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通信工程] 机房门禁及入侵监控系统通信与AD/DA转换部分

  • 简介:1.1 综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益广泛的应用以及计算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已成为许多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技术开发、资料管理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机房的环境设施(供配系统、UPS、空调、保安、消防、安全防护等)直接影响计算机系统的正常运行。一...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绪论
2 整个系统的介绍
3 通信单元设计
4 模拟数字转换单元的设计
5 调试
6 结论
参考文献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童诗白、华成英主编.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三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2001.
[2] 阎石主编.数字电路技术基础.第四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 [3] 周立功、夏宇闻等编著.单片机与CPLD综合应用技术.北京: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出版社,2003.
[4] 李珍香、刘江梅、赵润林主编.汇编语言课程设计案例精编.北京:中国水利水电出版社,2004
[5] 李广弟、朱月秀、王秀山编著.单片机基础.修订本.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2001.
[6] 谭浩强著.C程序设计.第二版.北京:清华大学出版社,1999.
[7] 学位论文规范.西安工业学院.1998.

1.1 综述
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日益广泛的应用以及计算技术的迅猛发展,计算机已成为许多单位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技术开发、资料管理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机房的环境设施(供配系统、UPS、空调、保安、消防、安全防护等)直接影响计算机系统的正常运行。一旦机房内环境设施出现故障,轻者影响计算机的运行,造成数据传输或存储故障;重者造成计算机设备报废,现场电脑长时间瘫痪,后果不堪设想。如果发生入侵机房事件,导致计算机设备、数据、文件被盗或丢失,其后果更加严重。为了保证计算机系统的工作安全可靠,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有必要采用机房门禁及监控系统对机房环境设备及系统进行自动监视,进行现代化管理。
门禁监控系统是包括许多单元的综合系统,其中包括:液晶显示单元,指纹识别单元,语音综合单元,看门狗单元,云台控制单元(摄像头),电机驱动单元,温度传感器单元,报警单元、通信单元、A/D和D/A转换单元等。
1.2 门禁监控系统的发展状况
工作人员进出机房可以通过智能化管理系统即门禁系统来实现。现在的门禁系统多种多样,有刷卡进入、指纹扫描进入、密码输入进入,同时还可以用监控摄像头控制人员进入(机房控制室来进行操作),有的是用的刷卡加密码进入、指纹加密码进入或者只使用头像识别进入等。基本都是几种不同方式结合到一起的门禁及监控系统。
不论对何种门禁监控系统来说,它主要由云台控制单元、看门狗单元、语音综合单元、键盘输入单元、报警单元、指纹识别与刷卡单元、通信单元、A/D和D/A转换单元等构成,这些单元工作都需要由单片机来控制,通过汇编语言写程序来实现其预定功能。当然,也可以通过计算机的软件编写程序来实现其预定功能。
外国使用的系统和我们使用的系统完全一样,使用的场所随情况而定,哪个单位需要监控,就可以安装。在重要设施里,监控系统使用得非常普遍。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