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技术] 嵌入式简易电子琴设计报告

  • 简介:一、设计任务和要求: 1、要求达到电子琴的基本功能,可以用弹奏出简单的乐曲。 2、用键盘作出电子琴的按键,每键代表一个音符,且要有高、中、低各个音段。 3、各音符按一定的顺序排列,必须符合电子琴的按键排列顺序。 4、固定音乐播放有按键控...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1、单片微型计算机接口技术及应用 张淑清 姜万录等著编
(国防工业出版社 2003年1月)
2、8051单片机实践与应用 吴金戌 沈庆阳 郭庭吉 编著
(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1年8月)
3、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冯博琴主编(清华大学出版社 2004年4月)
4、新颖实用电子设计与制作 张友汉主编
(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2000年1月)
5、C语言程序设计教程(第二版) 谭浩强等著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6、数字电子技术基础简明教程(第二版) 余孟尝主编
(高等教育出版社)
7、初级电子制作精选 周海主编
(人民邮电出版社) 简单介绍 本设计主要是通过对电子琴主体部分的电路进行模仿设计,达到电子琴固有的基本功能,故叫简易电子琴,但本设计实现以上功能是利用8051和编程技术的,而且在简易电子琴中再次利用编程技术,设计出固定音乐播放并可选的系统,附加进简易电子琴电路中,不用改变原电子琴电路就可以实现边播放音乐边弹的功能,所以本设计叫嵌入式简易电子琴。可通过固有的键盘弹奏出各种音符,并通过其他固有的功能键实现一些要求。本作品设计新颖,操作方便。
一、设计任务和要求:
1、要求达到电子琴的基本功能,可以用弹奏出简单的乐曲。
2、用键盘作出电子琴的按键,每键代表一个音符,且要有高、中、低各个音段。
3、各音符按一定的顺序排列,必须符合电子琴的按键排列顺序。
4、固定音乐播放有按键控制:“选曲”、“停止播放”。
5、弹奏电子琴是能播放出准确的声音,不弹奏是可以随意锁住键盘。但仍可以播放固定音乐。
二、设计原理与参考电路:
1、嵌入式简易电子琴的整体方框图
根据以上的要求,嵌入式简易电子琴的整体方框图如图1所示
...
其电路原理:通过电子琴按键随意键入所要表达的音符,作为电平送给主体电路,中央处理器通过识别,编译,最后解码输出音符,再通过功放电路进行放大,最后在扬声电路中发出有效的声音。如果不想用按键是,可通过功能键锁住键盘。通过这样可以不断的弹奏音乐。嵌入式电路由固有音乐播放电路和两个功能键组成,通过功能键可以选择性的同时播放音乐,并且在扬声电路中通过不同声道输出。
2.单元电路设计原理
(1)89C51单片机引脚及外围电路说明:(参考电路如图2)
...
I/O端口:P0.0~P0.7,P1.0~P1.7,P2.0~P2.7,P3.0~P3.7。
8051共有4个I/O端口,为P0、P1、P2、P3,四个I/O口都是双向的,且每个口都具有锁存器。每个口有8条I/P线。个端口的功能叙述如下:
1.P0 有三个功能:
(1)外部扩充存储器时,当作数据总线(D0~D7)。
(2)外部扩充存储器时,当作地址总线(D0~D7)。
(3)不扩充时,可做一般I/O使用,但内部无上拉电阻,作为输入或输出时应在外部接上拉电阻。
2.P1 只做I/O口使用,其内部有上拉电阻。
3.P2 有两个功能: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