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信息] 1HZ---100kHZ信号发生器

  • 简介:振荡器:振荡器是信号发生器的核心部分,由它产生不同频率、不同波形的信号。产生不同频段、不同波形信号的震荡器原理、结构差别很大。 变换器:可以是电压放大器、功率放大器、调制器或整形器。一般情况下,震荡器输出的信号都较微弱,需在该部分加以放...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技术要求
-题目
-摘要
-方案原理框图
-收获与体会
-参考文献
-总电路图
-单元电路设计、元器件选择和电路参数计算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电子技术实验》 武汉理工大学出版社
2.《电子技术基础--实验与课程设计》 电子工业出版社
3.《计算及电子技术--电路与模拟电子部分》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简单介绍 摘要:此设计首先完成了方波,三角波,正弦波三种波形的产生,由文氏桥正弦波振荡器产生了正弦波,又利用比较器和积分器首尾相接实现了方波和三角波的输出。并且各波形频率可通过对电路中可变电阻的调整进行调节。再利用ICM7216D和其它一些元件构成了频率测量器,实现输出波形频率可显示功能。最后又利用MC14433--3又1/2位A/D转换器,MC1413七路达林顿驱动器阵列,CD4511BCD到七段锁存-译码-驱动器,能隙基准电源MC1403和共阴极LED发光数码管等器件组成数字电压表,可对输出波形进行电压测量。
振荡器:振荡器是信号发生器的核心部分,由它产生不同频率、不同波形的信号。产生不同频段、不同波形信号的震荡器原理、结构差别很大。
变换器:可以是电压放大器、功率放大器、调制器或整形器。一般情况下,震荡器输出的信号都较微弱,需在该部分加以放大。还有像调幅、调频等信号,也需在这部分由调制信号对载三角波,需在这里由整形电路整形成方波或正弦波。
输出级:其基本功能是调节输出信号的电平和输出阻抗,可以是衰减器、匹配变压器和射级跟随器等。
指示器:指示器用来监视输出信号,可以是电子电压表、功率计、频率计和调制度表等,有些脉冲信号发生器还附带有简易示波器。使用时可通过指示器来调整输出信号的频率、幅度及其他特性。通常情况下指示器接于衰减器之前,并且由于指示仪表本身准确度不高,其示值仅供参考。
电源:提供信号发生器各部分的工作电源电压,通常是将50HZ交流市电流整流成直流并有良好的稳压措施。

单元电路设计、元器件选择和电路参数计算:
波形产生器
1.文式桥正弦波振荡器
如图为文式桥RC正弦波振荡电路。其中RC串、并联电路构成正反馈直路,并且由它决定振荡频率f0 ,R1、R2(RP)、R3和二极管D1、D2形成负反馈回路,并且由它决定起振的幅值条件和振荡波形的失真程度。利用两个反向并联二极管D1、D2正向电阻的非线形特性来实现稳幅。且要求D1、D2特性匹配,才能保证输出波正、负半周对称。R3的接入是为了削弱二极管非线形的影响,以改善波形失真。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