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关于电力技术应用的暑期调查报告

  • 简介:为了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用,今年暑期,笔者曾深入到恩施电力部门和一些重点用电单位,对所学知识进行了走访调查,对“电力技术是通向可持续发展的桥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想要使用电力这种优质能源最清洁、方便,易于控制、效率最高。如果能将大量分散燃用...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为了理论联系实际,学有所用,今年暑期,笔者曾深入到恩施电力部门和一些重点用电单位,对所学知识进行了走访调查,对“电力技术是通向可持续发展的桥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想要使用电力这种优质能源最清洁、方便,易于控制、效率最高。如果能将大量分散燃用的化石燃料都高效洁净地转换为电力使用,人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和生活质量就会大大改善。因此,电能高效洁净地生产、传输、储存、分配和使用的技术将成为下世纪电力技术的重点领域。电力技术属于传统技术的范畴,技术创新和出现重大突破的机会要比信息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新兴学科少得多。但是,应该看到,电力技术与其他学科的相互交叉和渗透的趋势越来越明显。电力研究的一些前沿课题反映了这种趋势。以下将对若干电力前沿技术的现状和未来发展前景进行评述。
1 分布式电源
分布式发电装置(Distributed Generation)是指功率为数千瓦至50 MW小型模块式的、与环境兼容的独立电源。这些电源由电力部门、电力用户或第3方所有,用以满足电力系统和用户特定的要求。如调峰、为边远用户或商业区和居民区供电,节省输变电投资、提高供电可靠性等等。
当今的分布式电源主要是指用液体或气体燃料的内燃机(IC)、微型燃气轮机(Micro tur_bines)和各种工程用的燃料电池(Fuel Cell)。因其具有良好的环保性能,分布式电源与“小机组”已不是同一概念。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