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单片机应用] 单片机温湿度控制系统

  • 简介:温、湿度控制广泛应用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人们使用温度计、湿度计来采集温度和湿度,通过人工操作加热、加湿、通风和降温设备来控制温湿度,这样不但控制精度低、实时性差,而且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大。即使有些用户采用半导体二极管作温度传感器,但由...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蒋敏兰,胡生清,幸国全.AD590温度传感器的非线性补偿及应用[J].传感器技术,2001,20(10):54-55.
[2] 张志利,蔡伟. 基于AD590的温度测控装置研究[J].自动化与仪器仪表, 2001, (2):37-39.
[3] Zhao Yongzhong etc. ZWB-2 intelligent multimeter, Intelligent Processing Systems, 1997. ICIPS '97. 1997 IEEE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1997,2:1470-1472.
[4] TMN电信 中国通信教育在线 http://edu.tmn.cn/
[5]李广弟。 单片机基础。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1999.10,
[6]容毅 国外电子元器件 铁道部武汉工程机械研究所  
http://www.ieechina.com/Upload/Tech/348.htm
[7] 王福瑞.单片微机测控系统设计大全[M].北京: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1998,282-283.
[8] 王大海. 新型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的设计与应用[J].电子工程师, 2002,28(3):33-36.
[9]王三胜,徐茵,顾彪,杨大智 [工业仪表与自动化装置]2001年 第1卷 第3期
[10]梁伟 吉林化工学院自动化系 [电子世界]2004年第一期“看门狗”芯片的选择及软件控制
[11]黄再银 带看门狗和电源监控功能的复位芯片MAX813L
[电子世界]2003年第三期
[12] 叶念渝 何兆湘 武汉市华中理工大学 [仪表技术与传感器] — 一种单片机电源监测和看门狗保护电路及方法
[13] 李朝青 单片机原理及接口技术 北京: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1994.1
[14] 党淑雯、郑耀林 仪器仪表用户 VOL.11 2004 NO.4(华侨大学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福建泉州362011)
[15] 沙占友 电子技术应用 2002.5 石家庄河北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系 《电子技术应用》编辑部
[16] 张虔铭 电子产品与器件 2002年,第29期
[17] 赵海燕 测试技术学报 1997年第11卷第2期 华北工学院
[18] 王建华 电子技术 2003年第12期 MAX7219原理及其应用
[19] 王团部 国外电子元器件 -集成温度传感器及其应用
西安通信学院 2002年第7期 2002.7
简单介绍 摘要:利用单片机实现的高精度实用性温湿度控制系统,它由AT89C2051单片机进行控制,内接了封装体积小,节省单片机I/O资源的A/D模数转换器TLC0834,因此具有成本较低、使用简单、工作可靠等特点。另外,采用了集成温度传感器AD590和湿敏传感器HS1101作为检测元件,结合MAX813L看门狗构建了温湿度监控系统,通过LED控制驱动器MAX7219驱动了6个LED数码管。而使系统可以方便地实现温度、湿度的实时控制。
关键词:测量与控制;温度测量;湿度测量;控制系统
温、湿度控制广泛应用于人们的生产和生活中,人们使用温度计、湿度计来采集温度和湿度,通过人工操作加热、加湿、通风和降温设备来控制温湿度,这样不但控制精度低、实时性差,而且操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大。即使有些用户采用半导体二极管作温度传感器,但由于其互换性差,效果也不理想。在某些行业中对温湿度的要求较高,特别是在大型的电力系统中,由于温度过高或过低引起的元器件失效或由于环境湿度过高而引起的漏电事故时有发生。对电力系统的可靠运行造成影响,甚至危及到电力系统局部及操作人员的安全。为了避免这些故障,需要在电力设备柜体内安装控温、除湿设备。由于采用了新型单片机对温湿度进行控制,所以特别适用于对温湿度控制要求较高的继电保护柜、仪表箱、计量柜等设备。
1硬件系统设计
1.1主要芯片简介
1.1.1AT89C2051单片机
AT89C2051是美国ATMEL公司生产的低电压,高性能CMOS 8位单片机,片内含2k bytes的可反复擦写的只读程序存储器(EPROM)和128 bytes的随机存取数据存储器(RAM),器件采用ATMEL公司的高密度、非易失性存储技术生产,兼容标准MCS-51指令系统,片内置通用8位中央处理器和Flash存储单元。AT89C2051是一个功能强大的单片机,但它只有20个引脚,15个双向输入/输出(I/O)端口,其中P1是一个完整的8位双向I/O口,两个外中断口,两个16位可编程定时计数器,两个全双向串行通信口,一个模拟比较放大器。
同时AT89C2051的时钟频率可以为零,即具备可用软件设置的睡眠省电功能,系统的唤醒方式有RAM、定时/计数器、串行口和外中断口,系统唤醒后即进入继续工作状态。省电模式中,片内RAM将被冻结,时钟停止振荡,所有功能停止工作,直至系统被硬件复位方可继续运行。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