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力系统] 电力系统分析

  • 简介:继电保护及其主要特点 在电力系统中,故障一旦发生,必须迅速而有选择性地切除故障元件,这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切除故障的时间常常要求小到十分之几甚至百分之几秒。实践证明只有装设在每个电气元件上的保护装置才有可能满足这个要...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继电保护及其主要特点
二、电力系统的暂态过程
三、发电机进相运行
四、发电机失磁保护误动及其采取的措施
五、简单系统失磁保护误动分析
继电保护及其主要特点
在电力系统中,故障一旦发生,必须迅速而有选择性地切除故障元件,这是保证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最有效方法之一。切除故障的时间常常要求小到十分之几甚至百分之几秒。实践证明只有装设在每个电气元件上的保护装置才有可能满足这个要求,这种保护装置直到目前为止,大多是由单个继电器或继电器与其附属设备的组合构成的,故称为继电保护装置。在电子式静态保护装置和数字式保护装置出现以后,虽然继电器已被电子元件或计算机所代替,但仍沿用此名称。在电业部门常用继电保护一词泛指继电保护技术或由各种继电保护装置组成的继电保护系统。继电保护装置一词则指各种具体的装置。就一般情况而言,整套继电保护装置是由测量部分、逻辑部分和执行部分组成的,
继电保护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点:
(1) 电力系统继电保护是一门综合性的科学,它奠基于理论电工,电机学和电力系统等基础理论,还与电子技术、通讯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科学等新理论新技术有着密切的关系。
(2) 继电保护是一门理论和实践并重的学科。为掌握继电保护装置的性能及其在电力系统故障情况和保护装置动作行为进行分析,还需对继电保护装置进行实验室实验、在电力系统动态模型上试验、现场人工故障试验以及在现场条件下的试运行。仅有理论分析不能认为对保护性能的了解是充分的。只有经过严格的试验,试验结果和理论分析基本一致,并满足预定的要求,才能在实践中采用。
(3) 继电保护的工作稍有差错,就可能对电力系统的运行造成严重的影响,给国民经济和人民生活带来不可估量的损失。国内、外几次电力系统瓦解,进而导致广大地区工、农业生产瘫痪和社会秩序混乱的严重事故,常常是一个继电保护装置不正确动作引起的。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