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装实习] 西邮电装实习报告

  • 简介:一、实习内容: 使用电烙铁和焊锡丝在电路板上焊接元件。 二、实习器材及介绍: 1.电烙铁:(1)由烙铁头.加热管.电源线和烙铁架组成我们使用的是内热式电烙铁,功率在20—30w之间,其优点是功率小,热量集中,适于一般元件的焊接。 2.钳...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简单介绍
一、实习内容:
使用电烙铁和焊锡丝在电路板上焊接元件。
二、实习器材及介绍:
1.电烙铁:(1)由烙铁头.加热管.电源线和烙铁架组成我们使用的是内热式电烙铁,功率在20—30w之间,其优点是功率小,热量集中,适于一般元件的焊接。
2.钳子、镊子各一把。
3 .焊锡丝:由37%的铅和63%的锡组成的合金。焊锡丝有熔点低,易与铜、铁等金属结合,焊接强度合适,电阻率低等优点因此是用于焊接合适材料。
4.印刷电路板(PCB板):硬制塑料板上印有钢制电路,可将一些电子元件焊在其上。印刷线路板的原料主要是铜箔,粘结剂,极板。
5.细铜丝。
三、实验原理:
电烙铁是加热工具,可将烙铁头加热到250摄氏度左右,在此温度下,焊锡便可融化为熔融状态,此时便可将与锡相亲的铜制元件与PCB板上铜制电路焊接在一起。
焊锡线为锡铅合金,通常用于电子设备的锡焊,其锡铅比为:60:40。它的熔点低,焊接时,焊锡能迅速散步在金属表面焊接牢固,焊点光亮美观。
烙铁头在正常使用下氧化得很快,清理办法是:将烙铁头在有松香的烙铁板上轻轻摩擦。

四、实习步骤:
1.焊接必须具备的条件.

1.焊件必须具有良好的可焊性.不是所有的金属都就有良好的可焊性.

焊接时,由于高温是焊件的表面产生氧化膜,影响焊件的可焊性.

为了提高焊件的可焊性,一般采用表面镀锡,镀银等措施来防御表面的氧化.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