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PLC在电梯位移控制中的应用

  • 简介: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高层建筑不断增多,电梯作为高层建筑中垂直运行的交通工具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目前电梯的控制普遍采用了两种方式,一是采用微机作为信号控制单元,完成电梯信号的采集、运行状态和功能的设定,实现电梯的自动调度和集选...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引言
2. 硬件电路
2.1 主电路
2.2 PLC控制电路
2.3 电流、速度双闭环电路
2.4 位移控制电路
3 程序设计
3.1 楼层计数
3.2 快速换速
3.3 门区信号
3.4 脉冲信号故障检测
3.5 快速换速工作原理
4 结论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史信芳等.电梯技术--原理·维修·管理.电子工业出版社,1994.11;
[2] 毛宗源等.微机控制电梯.国防工业出版社,1996.1;
[3] 陈伯时.自动控制系统.冶金工业版社,1990.3
随着城市建设的不断发展,高层建筑不断增多,电梯作为高层建筑中垂直运行的交通工具已与人们的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目前电梯的控制普遍采用了两种方式,一是采用微机作为信号控制单元,完成电梯信号的采集、运行状态和功能的设定,实现电梯的自动调度和集选运行功能,拖动控制则由变频器来完成;第二种控制方式用可编程控制器(PLC)取代微机实现信号集选控制。从控制方式和性能上来说,这两种方法并没有太大的区别。国内厂家大多选择第二种方式,其原因在于生产规模较小,自己设计和制造微机控制装置成本较高;而PLC可靠性高,程序设计方便灵活。本设计在用PLC控制变频调速实现电流、速度双闭环的基础上,在不增加硬件设备的条件下,实现电流、速度、位移三环控制。
2. 硬件电路
...
系统硬件结构图如图1 所示,其各部分功能说明如下。

Q1——三相电源断路图
K1——电源控制接触器
K2——负载电机通断控制接触器

VS——变频器
BU——制动单元
RB——能耗制动电阻
M——主拖动曳引电机

2.1 主电路

主电路由三相交流输入、变频驱动、曳引机和制动单元几部分组成。由于采用交-直-交电压型变频器,在电梯位势负载作用下,制动时回馈的能量不能馈送回电网,为限制泵升电压,采用受控能耗制动方式。

2.2 PLC控制电路

选用OMRON公司C系列60P型PLC。PLC接收来自操纵盘和每层呼梯盒的召唤信号、轿厢和门系统的功能信号以及井道和变频器的状态信号,经程序判断与运算实现电梯的集选控制。PLC在输出显示和监控信号的同时,向变频器发出运行方向、启动、加/减速运行和制动停梯等信号。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