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人员流量计数器

  • 简介:对于设计一个光控人流计数器,由上面的设计框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电路分为三大部分: (一)光控脉冲整形部分;(二)逻辑控制部分;(三)计数译码输出部分。而手动复位和声光报警都是在此基础上添加的功能,并不是电路的必要部分,所以我们重点分析电路...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参考书目】

[1]清华大学电子学教研组编,童诗白主编,模拟电子技术基础(第二版),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88
[2]何书森、何华斌,使用数字电路原理与设计速成,福州: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2002
[3]Robert D.Thompson,数字电路简明教程,北京:电子工业出版社,2003
[4]内山明治、村野靖, 图解运算放大电路,北京:科学出版社,2001
[5]肖景和, 数字集成电路应用精粹, 北京:人民邮电出版社,2002

对于设计一个光控人流计数器,由上面的设计框图,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这个电路分为三大部分: (一)光控脉冲整形部分;(二)逻辑控制部分;(三)计数译码输出部分。而手动复位和声光报警都是在此基础上添加的功能,并不是电路的必要部分,所以我们重点分析电路的三个主要部分。
1.光控脉冲整形部分:
此部分设计的目标是设计一个电路使当有人通过时,根据触发电路的先后顺序,经过施特触发器整形后,在两个输出端先后产生两个的脉冲,即先出发哪个光控电路哪个光控电路的输出端就先产生脉冲。
设计此部分用到了光电三极管(见图1)和用NE555接成的施密特触发整形电路(接法见图3)。为了看起来简便,在设计图中,用施密特触发器CC40106(见图2)代替NE555,而在实际接线时采用NE555接成施密特触发器。
...
经过简化以后,我们得到光控脉冲整形部分的电路图(见图4)。在这个图中,开关 起到了模拟人通过光电门的运动。在平常不过人时,上下两个单刀双掷开关都掷向 5V一端,发光二极管都导通发光,导致光电三极管导通,使施密特触发器的输入端为高电平,经过整形后在输出端为低电平。当人通过一个光电门时,即光电三极管没有接收到发光二极管的光而不导通时,在电路图中我们将单刀双掷开关掷向低电平来代替这个过程,此时光电三极管不导通使施密特触发器的输入端为低电平,经过整形后在输出端为高电平。人继续通过光电门后,光电三极管接又重新收到发光二极管的光而导通,经整形后输出端又变成低电平。从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人走过一个光电门过程中,对应的光电门电路的输出端就产生一个脉冲电压。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