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GIS系统与电力生产应用系统的集成

  • 简介: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是融合地理学、几何学、计算机科学及各类应用对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是利用现代计算机图形和数据库技术来获取、管理、处理、分析、建模、显示地理图形及其属性数据的计算机系统,对空间数据按地理坐标或...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与配网自动化系统的集成
●实时网络拓扑分析
●网络拓扑着色
●电网潮流分析
●负荷管理
●模拟操作
●停电管理
●供电电源分析
●变压器供电范围分析
●开关供电区域分析
●短路电流计算
2 与MIS管理系统、检修文档规范化系统的集成
●巡视
●设备维护
●检测
3 与CAD成图系统的集成
4 与客户服务中心系统的集成
地理信息系统(Geographic Information System)是融合地理学、几何学、计算机科学及各类应用对象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新技术,是利用现代计算机图形和数据库技术来获取、管理、处理、分析、建模、显示地理图形及其属性数据的计算机系统,对空间数据按地理坐标或空间位置进行各种处理、对属性数据有效管理、研究各种空间实体及相互关系。通过把社会生活中的各种信息与反映地理位置的图形信息有机地结合在一起,并根据用户的需要对这些信息进行分析,将分析结果作为决策的参考依据,并能以地图、图形或数据的形式表示处理的结果,提高了用户在管理决策方面的科学化和合理化。
GIS系统可以作为其它电力应用系统的图形支持系统,通过将这些系统无缝集成综合到GIS系统中来,在地理信息系统的平台上进行双向的数据和信息共享。由于地理信息系统本身数据处理量非常庞大,同时其他的系统会频繁地调用GIS系统的数据,因此,如何有效地充分发挥原有系统的功用,提高系统的效率,保证系统数据得到正确、有效的维护,是一个重要的课题。GIS系统与以下系统集成,体现其系统的功能。
1 与配网自动化系统的集成
系统要求能与系统联网运行,在GIS的平台上实现SCADA系统的原有功能:在GIS的变、配电所图形上实时显示遥测信号的电流、电压、功率等信息,实现实时监控功能;利用接受到的遥信信号对变电所、配电所内的开关等设备进行自动变位,实现遥信功能;在地理图上对变电所内的任意断路器、隔离开关等设备进行开闭操作,实现遥控功能;在世界图上建立电力系统单线图。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