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气] 温度自动控制系统课程综合设计

  • 简介:总体方案设计 这次课程设计题目为温度自动控制系统,实现这种控制目的的方案有两个。 方案(一)热电偶温度自动控制系统。 方案(二)数字温度传感器温度控制系统。 这两个方案都是采用单片机控制,液晶显示模块LCM显示。两个方案的比较部分为温度...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LCM显示部分
二 温度数据采集
三 执行机构部分
总 结 参考资料 参 考 资 料
1.谢自美. 《电子线路设计-实验-测试》 (第二版) .
武汉: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2000.
2.汤继华. 《常用集成芯片使用》
北京: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1995.
3.康华光. 《电子技术基础 模拟部分》 (第四版)
北京:高等教育出版社,1999.

简单介绍 国家电子设计二等奖的作品!!!图和设计都在压缩包里了啊!请大家多多支持啊!可做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用!
总体方案设计
这次课程设计题目为温度自动控制系统,实现这种控制目的的方案有两个。
方案(一)热电偶温度自动控制系统。
方案(二)数字温度传感器温度控制系统。
这两个方案都是采用单片机控制,液晶显示模块LCM显示。两个方案的比较部分为温度检测部分。方案(一)的系统框图如下图:
...
该部分温度检测部分检测部分采用热电偶,它需要冷端补偿电路与其配套,并且热电偶输出电压只有几毫负,必须经过放大处理才能A/D转换和D/A转换器接口,若采用8位A/D转换器,CADC0809则输人端需采用仪用放大器,把几毫伏的电压信号放大到5伏左右。由于热电偶属于非线性器件,因此每个温度值都必须通过分度表,查表才能获得,这给软件编程和数据处理增加了难度。
这种系统具有测量温度范围可以从零下一百度到早上千摄氏度,而且有很多热电偶精度非常高这是这种测量系统的优点。但构成系统复杂,抗干扰能力不强。
方案(二)的框图如下:
...
该方案才用数字温度传感器DS18B20,它的最高分辨率为12位,可识别0.0625摄氏度的温度。它具有直接输出数字信号和数据处理,并且它和单片机接口只需要一位I/O口,因此由它构成的系统简单使用,由于DS18B20,按照工业设计要求设计,抗干扰性能强。但温度测量范围从-55摄氏度—-125摄氏度,比较有限位综合比较方案(一)和方案(二),我们只在常温下使用,并且经济合理,因此选择了方案(二)。
(一).器件介绍:
本次设计的显示部分采用图形点阵显示器模块QH2001,内带两片HD61202控制器,分别控制左右屏点阵数.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