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工程] 华普大厦智能化弱电设计介绍

  • 简介:1 “华普大厦”工程概况 1.1 概况   民用一级工程“华普大厦”总建筑面积35000m2,总建筑高度118m,地上33层,地下2层。其功能分布为:1~2层为银行营业厅及证券交易大厅,3~5层为银行敞开式大空间办公室,6~12层为银行办公室,13~30层为...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1 “华普大厦”工程概况
2 “华普大厦”建筑自动化BA系统的设计
3 综合布线系统GCS的设计
4 “华普大厦”智能系统的集成
参考资料 参考文献:
[1]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编著.《智能建筑设计技术》.上海. 同济大学出版社,1996.10
[2] 陈一才编.《大楼自动化系统设计手册》.北京.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1994.10
[3] 祝敬国.建筑智能化的“系统集成”.《智能建筑》1998.12(5):P36
简单介绍 摘要:通过工程实例介绍智能建筑的概念,结合工程设计介绍智能化弱电设计的内容及方法。对系统集成阐述适用可行的观点。
1 “华普大厦”工程概况
1.1 概况
  民用一级工程“华普大厦”总建筑面积35000m2,总建筑高度118m,地上33层,地下2层。其功能分布为:1~2层为银行营业厅及证券交易大厅,3~5层为银行敞开式大空间办公室,6~12层为银行办公室,13~30层为商住宅区(含复式住宅27~30层),31~33层为电梯机房、水箱间、风机房等公用空间,地下1层为汽车停车场,地下2层为变配电室、发电机房、空调冷、热源系统,水泵房及水池等机电设备用房。
注:为了叙述的方便,文章以施工图设计为主,不分方案、初步设计阶段。
1.2 建设单位设计委托(弱电专业部分摘录)
  设计满足银行金融系统对计算机网络、通信自动化的要求;大厦机电设备管理全部自动化、智能化;安全防范系统设计应符合相关规范要求。……
1.3 建筑智能化分析
1.3.1 建筑平台
  经过建筑专业方案设计,最后确定了具有前述功能的“华普大厦”,于是建筑平台BP(Building Platsorm)建立了起来。
1.3.2 智能建筑的结构
  智能建筑IB(Intelligent Building)的概念由以下几部分引出。
(1)通信自动化系统CAS
  建设单位提出:“满足通信自动化要求”,这是信息社会所必须的。于是通信自动化系统CAS(Communication Automation System)被提了出来。虽然,通信自动化系统范围宽广、种类繁多,但不外乎是语音、视觉信息(文字、图形、活动图像)和数据信息三者的总和。前者如电话、寻呼信号、会议电话等,后者如数据传输、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