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通信工程专业实习报告

  • 简介:参观了我校的动力系动模实验室,观看了陡河电厂的生产过程录像和发电模型并参观了保定供电局,对发电的过程及通信在电力系统的应用有了清晰的了解。 参观动模实验室,实验室老师热情详细的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承担的任务、发挥的贡献、基本构成、主...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观了我校的动力系动模实验室,观看了陡河电厂的生产过程录像和发电模型并参观了保定供电局,对发电的过程及通信在电力系统的应用有了清晰的了解。

参观动模实验室,实验室老师热情详细的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承担的任务、发挥的贡献、基本构成、主要仪器设备。并详细介绍电力系统的组成,让我们这些即将参加工作、投身电力系统领域的通信专业学生了解电力系统的全貌有了一定的认识。也让我们对学校在电力学科的领导地位很自豪。在后来参观电力系统模型室中又参观了实物模型,加深了印象,我们把看到的和书本上的东西对起来,发现我们的大学没有白费,同时看到我们还要继续努力学习工程经验,才能胜任我们的工作。我深切感受到通信在电力系统中的作用和责任。我又详细的做了笔记。——实验室新建于1979年,1996年定为部级重点实验室--电力系统智能保护与控制实验室物理模拟部分,即动模实验室。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分主控室和实验大厅。共有九台模拟发电机组。其中有国内唯一研究大机组轴系扭振专用机组;有目前国内模拟容量最大、功能最齐全的30KVA模拟机组;有两组无穷大系统;500 KV模拟输电线路;有电机、有功、无功负荷等模型。——特别提到在参观模型室我们看到电网的缩微模型,也看到工程上说的“鸟笼”,这是书本里是没法看到的。

动力系模型实验室主要设备模型包括自然循环锅炉模型、直流锅炉模型、超临界汽机本体模型、亚临界汽机本体模型、火电厂整体模型、汽轮机实际设备以及若干汽轮机叶片和锅炉、汽轮机辅助设备模型,并配置目前典型机组设备结构与电力生产过程录像教学,使我们对火电厂热力设备及生产系统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对火电厂建立一个基本概念


火力发电厂由三大主要设备——锅炉、汽轮机、发电机及相应辅助设备组成,
...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