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计算机网络] 实验二、 sniffer的使用

  • 简介:: 1.掌握sniffer网络分析器的使用; 2.分析以太网帧结构。 : 1.Sniffer报文捕获解析的使用简介; 2.描述捕获的报文——以太报文结构、IP协议的解码分析,目的在于介绍Sniffer软件在协议分析中的作用并通过解码分析对协议进一步了解。对其他协...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1.掌握sniffer网络分析器的使用;
2.分析以太网帧结构。

1.Sniffer报文捕获解析的使用简介;
2.描述捕获的报文——以太报文结构、IP协议的解码分析,目的在于介绍Sniffer软件在协议分析中的作用并通过解码分析对协议进一步了解。对其他协议可以通过协议文档和Sniffer捕获的报文对比来进行分析。

1.能够熟练运用sniffer捕获报文,报告中简述步骤。
2.结合以太网的相关知识,分析一个自己捕获的以太网的帧结构。
3.写出试验报告。


1.利用sniffer进行报文捕获:
(1)在使用Sniffer软件之前必须要做的一件工作是为计算机选择合适的网络适配器,确定数据的接收渠道。
由于我使用的是图书馆的无线网络,故选择无线网卡TP-LINK的TL-WN210。
如下图所示:
......
(2)Sniffer软件提供了两种网络分析操作: 报文捕获和网络性能监视。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