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讯] 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

  • 简介:(一)课题要求: 一、课题内容: 用单片机构成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单回路)。 1、 系统功能 a、 模拟检测加热炉的温度,用数码管显示温度参数(检测范围0~1275摄氏度)。 b、 温度超过上、下限实现报警。 c、 模拟输出控制信号。 2...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一、 课题介绍

二、硬件设计

三、软件设计

四.调试过程

五.心得体会

六.程序清单

七、硬件扩展

八、硬件接线图
简单介绍
(一)课题要求:

一、课题内容:
用单片机构成计算机数据采集系统(单回路)。

1、 系统功能
a、 模拟检测加热炉的温度,用数码管显示温度参数(检测范围0~1275摄氏度)。
b、 温度超过上、下限实现报警。
c、 模拟输出控制信号。

2、具体要求:
a、 采用AEDK5196仿真机为硬件主体,每隔1秒以ADC0809的IN0通道采样一次(由电位器提供0~5V模拟信号),采样值经数据变换后,由8155的A口、B口输出四位BCD码,由四位译码、显示电路实现显示(也可用8279芯片及仿真机上已经配置的数码管实现显示)。
b、 由P1。0、 P1。1、 P1。2三个引脚发出控制信号,分别控制三个报警指示灯(发光二极管),当温度低于900摄氏度时,1号指示灯亮,当温度介于900至1000摄氏度之间,2号指示灯亮,当温度超过1000摄氏度时,3号指示灯亮。
c、 将采样值除2,经DAC0809转换后变成模拟量,作为模拟输出控制信号。

二、课题任务:
1、 制作四位译码、显示电路。
2、 将四位BCD码译码、显示电路连接到AEDK仿真机上,经过调试,使之正常工作(如用8279芯片实现显示、1~2项可以不做)。
3、 按上述具体要求,完成系统软件设计,并提交程序框图 及程序清单(以软盘提供)。
4、 完成系统软、硬件综合调试,实现预定的功能。


三、思考问题:
1、 如温度检测范围为0~1000摄氏度,数据转换程序的设计思想是什么?
...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