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自动化] 关于节电器的工作原理

  • 简介: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节电器,如系统节电器、电动机节电器、灯光节电器、空调节电器、锅炉节电器、抽油机节电器等。根据其工作原理可以分为三类: 1、根据EMC滤波器原理,通过抑制du/dt、di/dt和谐波来达到节电目的,其原理是减少或削弱了由于du/...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不存在 参考资料 无 简单介绍 建议:是不是要用节电器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使用目的确定,厂商所说的节电率一般是在理想情况下得到的,不一定是欺骗,但实际使用环境是不是达到这个理想条件,是判断使用这个产品是否划算的基本依据。另外,弄清楚产品的工作原理是最最重要的条件。
目前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节电器,如系统节电器、电动机节电器、灯光节电器、空调节电器、锅炉节电器、抽油机节电器等。根据其工作原理可以分为三类:
1、根据EMC滤波器原理,通过抑制du/dt、di/dt和谐波来达到节电目的,其原理是减少或削弱了由于du/dt、di/dt和谐波的存在而造成的无功功率消耗。“系统节电器”就是根据这一原理制造的产品,因为是装在系统电源(或线路)的首端,因此可以减少负载产生的电磁干扰对电源的影响,从而减少了系统无功功率的传输,从而节电。显然,节电的多少是由系统产生的电磁干扰严重的程度所决定的,电磁干扰是随机产生的,因此节电也不会是个确定数,只有在一个较长时间取个平均值来衡量。我曾要求某厂商给个实例,或由我来联系使用单位此后由他们来处理,但它们没有做,只是说要买一个自己去试,他们不到现场。另外有的朋友喜欢与变频器的节电功能比较,依我看两者是谈不拢的,是两回事。要说有点相似的话,也只能勉强与下面说的第二种节电原理比一比,不过也有点委屈变频器了。
  2、下面这一段是某电机智能节电器产品说明书中的自述“由于电动机产生的转矩与供电电压的平方成正比,降低电动机的输入电压,将减少电动机的转距:因此,降低了电压,实际上就是降低了额定输出功率:也就是说,减少了电动机所需的磁场容量,但电动机的转速并没有改变。根据这一原理,电机智能节电器始终保证电动机从空载→轻载→满载多种负荷变化的情况下,保持电动机恒定转速不变。由于电机智能节电器自动监测电动机电压和电流之间的相位角a,根据负载的变化状况,在百分之一秒时间内自动改变相位角a。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