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电路设计] 生产实习设计:8251A、RS-232C、RS-485、的应用

  • 简介:(一)8251A 设计思想: 单片机带有一个异步通信串行接口, 并具有一个通信可编程位, 使用它可以很方便地完成单片机之间的多机通信。 通常我们把它作为通信控制总站的核心部件, 通过它, 一方面用来完成对各分站检测环境参数值以及机电设备进行状态值的...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8251A的应用
一.8251A的结构及功能
三.8251A与80C51单片机的联接
四.程序源代码
RS-232C的应用
一. RS-232C简介
二.串行接口的实现
三.程序源代码
四.程序代码分析
RS-485的应用
一.RS-485简介
二.RS-485的应用电路
三.程序源代码
四.程序说明
...... 参考资料 电路设计
(一)8251A
设计思想:
单片机带有一个异步通信串行接口, 并具有一个通信可编程位, 使用它可以很方便地完成单片机之间的多机通信。 通常我们把它作为通信控制总站的核心部件, 通过它, 一方面用来完成对各分站检测环境参数值以及机电设备进行状态值的定时采集, 之后把这些值送往系统机进行分析处理。 别一方面, 从系统机接收各种命令, 指挥和管理各分站的工作, 控制机电设备的运行。 但是,由于80C51 单片机本身只提供了一个串行口, 因此为了实现上述目标, 就必须再扩展一个通信接口,本设计使用8251A 扩展80C51串行通信接口。
8251A是一种通用的同步/异步接收器/发送器,作为外设器件,通过CPU编程,它可以有效地运用目前常用的任何一种串行数据传输技术。由于扩展串行口的目的是为了与系统机通信,因此还应把接口信号转换成与PC机串行通信接口兼容的格式。设计中使用MC 1488把TTL电平信号转换成RS232标准电平信号,通过MC 1489把RS-232电平转换成TTL电平。
采用8253作为分频器,控制8251A的TxCLK和RxCLK。
编程时要注意的是:要先对8251A进行初始化(模式字、控制字等)。
实现功能:单片机一方面控制发光二极管循环亮,另一方面从8251A接收数据。
(二)RS-232C
设计思想:
由PC机出来的是RS-232电平,而单片机是典型的TTL电平,由于RS-232C电平和TTL电平互不兼容,所以两者接口时,必须进行电平转换。本设计采用MAXIM公司的MAX 202芯片,该芯片与上一设计采用的MC 1488、MC 1489芯片功能相同,它也能完成RS-232电平到TTL电平和TTL电平到RS-232电平的转换。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