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网站首页答辩论文工学论文电子工程(报告)

[电子通信] 交通信号灯控制器课程设计

  • 简介:前 言 一、课程设计内容和要求 设计一个由一条主干道和一条支干道的汇合点形成的十字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控制器。 1.在每个入口设置红、黄、绿三色信号灯,红灯亮禁止通行,绿灯亮允许通行,黄灯亮时则给行驶中的车辆有时间停止在禁止线外。 2....
    • 请与管理员联系购买资料 QQ:5739126
  • 论文简介
  • 相关论文
  • 论文下载
目录 目 录
第一章系统概述……………………3
一、系统总体方案设计…………………4
二、电路参量设定及系统工作原理分析………………………4
第二章单元电路设计与分析………5
一、秒脉冲信号产生电路………………………………………5
二、定时计数电路………………………………………………5
三、计时显示电路………………………………………………6
四、主控电路……………………………………………………7
五、译码驱动电路………………………………………………8
第三章电路的安装与调试…………10
一、电路的安装…………………………………………………10
二、电路的调试…………………………………………………11
三、功能及性能指标测试………………………………………11
第四章结束语………………………11
一、电路改进说明………………………………………………11
二、课程设计总结及收获与体会………………………………12
附图:元器件明细表……………13
参考文献………………………13 参考资料 [1]·阎石主编·数字电子技术基础·高等教育出版社·1998
[2]·陈明义主编·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实用教程·中南大学出版社·2002
[3]·张玉璞,李庆常主编·电子技术课程设计·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1994
前 言
一、课程设计内容和要求
设计一个由一条主干道和一条支干道的汇合点形成的十字交叉路口交通信号灯控制器。
1.在每个入口设置红、黄、绿三色信号灯,红灯亮禁止通行,绿灯亮允许通行,黄灯亮时则给行驶中的车辆有时间停止在禁止线外。
2.用红、黄、绿三色发光二极管作信号灯,用传感器或逻辑开关代替传感器作检测车辆是否到来的信号。
3.主、支干道交替通行,主干道每次放行30S,支干道每次放行20S,设计30S和20S记时显示电路。
4.在每次由亮绿灯变成亮红灯和由亮红灯变成亮绿灯的转换过程中间,要求亮5S的黄灯作为过渡,以使行驶中的车辆有时间停到禁止线以外,设计5S记时显示电路。
5.设计用于定时计数电路和主控电路的秒脉冲信号产生电路。
二、资料收集与工作过程简介
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是电子技术课程的实践性环节,是对所学的电子技术基本理论知识的综合运用。课程设计是根据某一课题技术指标或逻辑功能的要求,进行电路的独立设计,实验安装和调试,在实验板上进行电子产品的制作和写出实验总结报告。
根据这次课程设计的内容和要求,我首先进行了整体方案的构思,通过在图书馆查阅资料,并分析和比较,选取了一种简单而且可行性高的方案。
此方案主要由脉冲信号产生电路、定时计数电路、计时显示电路、主控电路、译码驱动电路等组成。通过查阅有关书籍和综合已学的数字电子技术的知识,并考虑到电路的工作稳定性,设计成本低,电路简单,功耗低,元器件货源充足等因素,同时还留有余地用于电路的功能扩展(如紧急情况的处理),鉴于此选用了比较常见的元器件来构成各单元电路,选取所须的元件后,对各电路元件的参数进行了计算,然后进实验室进行电路的安装和调试。经过三天紧张的电路安装和调试,期间还进行了部分方案的修改和改进,实现了课程设计的主要任务和具体要求。并在此基础上扩展了紧急情况处理电路。
该方案虽然实现了课题的内容和要求,但还有些地方不够完善。比如,紧急情况处理扩展电路还有待改进,可以在处理完紧急情况后自动恢复到电路原来的工作状态。
.......
查看评论 已有0位网友发表了看法
  • 验证码: